搏擊》全國散打搏擊賽放話要辦100屆 台灣選手水準日益壯大

突來的直拳也令對手難防。大會提供

中國武術套路冠軍周漪紋在14屆全國散打搏擊大賽展演自編劍術,開拓散打好手們視野,既有力的突破,又有美的詮釋,其精髓亦可運用在格鬥竸賽,提升觀賞質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邁入14屆的全國散打搏擊賽,選手們的觀念漸趨成熟,遠踢近打貼身摔的基礎多已紮實,拳拳到肉、腿腿穿心之外,摔得也乾淨俐,總師範張恩煌是創會理事長,回首來時路胼手胝足的紮根行動,早獲國內外武術界肯定,因此開幕典禮時他宣誓,要和大家並肩辦到100屆以上。

摔技足以重創對手。

代表選手宣誓的榕城武館A陳禹希,在社男56公斤級初賽,以經驗和技術的優勢輕鬆直落二過關,進入7日的四強決賽;爭取三連霸的協和拳館仁飄零,社男80公斤以上級已經二連霸,他在清華大學博士班課業之餘並未放下格鬥訓練,而且盡量參加各種格鬥比賽,昨役運用有如太極般的借力使力,讓對手難以招架。

M.S.boyka埃及館長穆罕默德.埃撒是埃及的散打國手,上場就猛攻,無奈對上國手鍾永建似討不了好,不過第一回合方右貫拳擊倒對手,取得領先優勢,第二回合穆罕默德.埃撒拳腳交加贏得第一勝。

周漪紋劍術表演。大會提供

周漪紋說她是遼寧姑娘,不過嬌小玲瓏的體型有點難信,只好自嘲「北人南相」,16歲時參加全國武術冠軍賽就一舉封后,不過小姑娘早就規畫了自己的人生,要在體育範疇內探索選手以外的領域,所以沒過幾年就選選擇退休,大學畢業後子細考慮,最後選擇跨過海峽到輔仁大學讀體育管理碩士班,希望能取得領先的專業再為體育貢獻;6日開幕典禮她特別編了一段劍術,兼顧力與美的展現,搏得全場喝采及掌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