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馬來西亞球后保衛戰 晉8強再戰死敵伊瑟濃

戴資穎在馬來西亞為球后地位而戰。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本周在屬世界迪迴超級750等級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中,不只尋求三連霸且要為自己的世界球后地位而戰,戴資穎今在女單16強只花36分裡就迅速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25的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晉8強,又將遭遇到小戴的死敵、世界第8的泰國女將伊瑟濃(Ratchanok Intanon)。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8的泰國女將伊瑟濃算是小戴少數比較難克服的天敵,雙方交手23次,小戴不僅以10勝13負落後,甚至在最近8次交手,小戴還以2勝6負落後,在去年亞運團隊賽和今年馬來西亞大師賽,小戴已經對伊瑟憹吞下二連敗,明天的8強賽也將是戴資穎能否用自力保住球后寶座的關鍵戰役。

戴資穎今在女單16強遭遇另一位泰國女將布莎南,雙方先前交手過8次,小戴以5勝3負領先。今兩人第9度交手,第1局,戴資穎還是保持明顯的優勢,雙方在3比3平手後,小戴就慢慢一路取得領先,雖然幾度都被追到1分差距,但小戴最終仍以21比16先拿下首局。

第2局,落後的布莎南積極搶攻,一度以8比6取得領先;但小戴在穩下來後打出一波10比1的攻勢後就逐漸拉開差距,反倒以16比9領先,最終戴資穎輕鬆以21比14拿下勝利晉級8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