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橇》重返南澳發跡地 「台灣飛鷹」連德安力拼2022北京冬奧

連德安在宜蘭南澳高中演講。

我國冬奧雪橇選手「台灣飛鷹」連德安,今天(3/27)回到接觸雪橇運動的發跡地宜蘭南澳高中演講,跟學弟妹們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也首度公開表達力拚2022北京冬奧的決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連德安受到宜蘭南澳高中邀請,今天下午回去擔任「典範人物─優秀校友返校座談會」的主講人,第一次回到開始接觸雪橇運動的啟蒙地宜蘭南澳高中,德安心情相當愉快,也帶了一些小禮物來跟學弟妹做互動,並在演講的過程中透過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甘苦談,勉勵學弟妹們不要害怕失敗,克服恐懼,要勇敢的走出去,只要努力專注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包含這次的座談會,今年開始有公視的紀實短片團隊在跟拍德安製作紀錄片,他跟學弟妹說,現在他擁有的這一切都是他當初接觸雪橇時想不到的,但是一切的努力都會化成最甜美的果實。

連德安讓學生試範雪撬。

連德安說:「2018冬季奧運後短暫休息了一陣子,嘗試找一些有興趣的事做,但發現真的很愛雪橇這項運動,還是會懷念滑行速度感帶給我的成就感與樂趣,還有為國家努力的使命感。經過沉澱後,也終於決定要繼續挑戰2022年北京冬奧,但是接受訓練與參加比賽爭取奧運積分的過程需要相當的資源,我無法一個人獨力完成,需要一個團隊來協助我再次挑戰奧運,最近剛跟新的經紀公司合作,相處起來非常融洽,他們詳細的與我討論未來的規劃及安排,讓我可以完全專注在訓練及賽場上。」

今年1月的世界錦標賽連德安在比賽中不慎受傷導致腳掌骨折上半年賽季報銷,而復健的這段期間連德安也沒有閒下來,為了未來退休的規劃,正在努力考取富邦人壽的保險業務員。5月份之後德安就會開始進行訓練,10月前往歐洲移訓,接下來11月開始就要迎接一系列的國際賽事,連德安要努力爭取奧運積分,在2022北京冬奧創造更好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