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62.80公尺打破U18全國紀錄 洪吉嫻亞青少奪國際賽首金

親手將亞青少金牌頒給洪吉嫻(中),中華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前)笑得好燦爛。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為不想老是被拿來跟超級老爹做比較,轉戰鏈球闖出一片天的洪吉嫻,今天在第三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女子鏈球賽,以62.80公尺打破U18全國紀錄,為我國拿下本屆第一金,也是個人國際賽首金。

洪吉嫻(右二)。田徑協會/提供。

第三屆少田徑賽15日在香港將軍澳體育場開賽,共有31個國家436位選手參賽,中華隊共派出30位小將參賽,洪吉嫻這個成績不僅將個人最佳往前推進3.5公尺,也打破U18全國紀錄61.16。

親眼見證女兒洪吉嫻(左)拿到國際賽首金,洪寶全超開心。田徑協會/提供。

今天天氣偏冷、場地濕滑,洪吉嫻原先也擔心沒有手感,未料第一擲就投出61.95公尺排名第一,第二輪開始磅礡大雨直直下,但洪吉嫻不僅沒受到影響,還在第三擲擲出62.80公尺,大破個人最佳並拉開差距,以62.8為中華隊拿下本屆首金。

洪吉嫻(中)。田徑協會/提供。

這是北科附工二年級的洪吉嫻第二次入選國手,第一次是2018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在女子鏈球(3kg)得到銅牌。

洪吉嫻的爸爸洪寶全是前全國紀錄保持人、也是現任男子標槍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高中教練,媽媽許燕蘋是羽球選手,哥哥洪靖煊練鐵餅,姐姐洪鈺嫻練標槍,本練標槍的她因為成績出不來,又老是被拿來跟爸爸比,決定轉項鏈球。

洪吉嫻(右)和爸爸洪寶全。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寶貝女兒不想老被拿來跟自己比,洪寶全倒是早就期望女兒可以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賽前就預估吉嫻能丟出63公尺拿下前兩名的他,今天親眼目睹女兒拿下人生中第一面國際賽金牌欣喜若狂,表示接下來將穩定訓練,讓高峰維持到全中運。

田徑協會/提供。

洪吉嫻賽後待別感謝中華奧會菁英計畫的資源投入,「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施智恒 物理治療師」在醫療方面的支援,以及桃園國中和北科附工教練團們的殷勤指導,「謝謝教練群們一路的提攜指導與包容,才有這塊金牌的產生。」她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