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高雄市長盃暨高雄市代表隊選拔賽 19日於瑞豐國小登場

高雄市代表隊在107年全民運動會室內拔河男子組600公斤級勇奪銅牌。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由高雄市政府列名指導單位、高雄市體育會主辦、高雄市體育會拔河委員會與高雄市瑞豐國小承辦、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協辦的「高雄市108年市長盃全國拔河賽暨高雄市代表隊選拔賽」,將於1月19日在瑞豐國小五樓活動中心熱鬧登場。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主辦單位高雄市體育會拔河委員會總幹事呂文豪指出,市長盃是高雄市最盛大的拔河賽事,亦市本市高中職超額比序競賽表現採計項目之一,已連續辦理7年,賽事品質及辦理規模皆頗受好評,今年報名參賽預估逾三十支隊伍,參與層面來自國小、國中、高中及社會組選手近300人,並預計將動員工作人員約200人,預料屆時會有一番龍爭虎鬥的對抗。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二排左4)107全民運動會為本市拔河代表隊加油與慰勉。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指出,在運發局與高雄市體育會拔河委員會齊力推動之下,本市拔河成績亮眼,包括107年全國拔河錦標賽在國小女生400公斤級,高雄市新甲國小及瑞豐國小分別勇奪冠亞軍,107年全民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亦在室內拔河男子組600公斤級勇奪銅牌。

拔河是一項歷史悠久、充分展現力量與團隊合作精神的運動,當哨聲響起,選手各據拔河繩兩端拉扯,除了主要依靠腿部力量外,也講求全身肌肉和整個團隊的配合,選手的體力、耐力與技巧都是精彩的觀賞重點。此次比賽免費進場,市民朋友可於1月19日前往瑞豐國小活動中心觀賞,親自感受拔河賽的魅力並為選手加油打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