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女子全明星賽超級大亂鬥 唯一的規則就是沒有規則

女排明星白隊由人氣后陳怡如(左二)領軍,「阿敏」黃瀞萱(左三)造型超Q。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唯一的規則,就是:沒有規則!

明星白隊張秝芸攻擊。林嘉欣/攝影。企排14年全明星賽今天下午2時在台北體育館登場,第一場女子全明星賽就掀起高潮,場上球員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就是「沒大沒小」,逗得全場觀眾熱開懷。

「高高」黃芯瑜(攻擊者)獲頒女子全明星賽MVP。林嘉欣/攝影。比賽剛開打時明星藍、白兩隊一本正經,第一局還打到26:24才由明星白隊險勝,但打著打著,兩隊教練團姚承杉、林明輝、林靜怡、顧乃涵、鄧衍敏和洪鎧蔚輪流被叫上場,教練們也相當敬業,唱作俱佳「笑」果十足。

球員開心跑到貴賓席和前中華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左)等貴賓擊掌。林嘉欣/攝影。其中姚承杉外套一脫,裡頭已穿好13號球衣,顯然是有備而來,賽前被「大眼妹」陳怡如爆料說有腰傷,姚承杉說:「是啊!不過打幾顆還行!」打一打姚承杉還故意作勢哀求「教練」楊孟樺讓他下場休息,逗得觀眾笑到不行。

企排十四年女子全明星賽。林嘉欣/攝影。「小牛」鄧衍敏身手依舊,跳躍發球犀利外,後排攻擊也一樣可以得分,還施展魚躍救球美技,贏得滿堂采。「紅中」洪鎧蔚上場第一球很客氣,第二球四號位霸氣得分,「突然被『Q』上場沒熱身,怕受傷啦!」

企排十四年女子全明星賽。林嘉欣/攝影。比賽過程中,兩隊球員們還不時「沒大沒小」逗弄裁判,讓第一裁判許耿豪和第二裁判鍾淑芳哭笑不得,自由球員「矮妹」賴湘程大秀跳躍發球和攻擊,連啦啦隊和明湖國小小球員也上場參一腳,球員還客串「快擦小妹」,創意無極限。

明星藍隊陳姿雅攻擊。企排十四年女子全明星賽。林嘉欣/攝影。比賽結果明星白隊以3:0(26:24、25:18、25:21)打敗明星藍隊,陣中主將「高高」黃芯瑜也獲頒全女子明星賽MVP。

明星藍隊曾琬羚攻擊。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