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健力謝宗庭超亞洲紀錄奪10連霸 高市單日進帳6金

高雄市謝宗庭不負眾望,以舉破男66公斤級亞洲紀錄的成績完成10連霸。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全民運進入第3日,高雄市代表隊獎牌數大爆發,單日進帳6金4銀6銅,共計16獎牌,尤其在健力項目男子66公斤級「金包銀」,謝宗庭更在66公斤級完成10連霸,並以總和790公斤同時打破大會、全國及亞洲(原785公斤)等三項紀錄;另外在民俗體育扯鈴、劍道、太極拳、龍獅運動、沙灘角力、元極舞、柔術、滾球、槌球等都有獎牌進帳。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高市謝宗庭破亞洲紀錄完成十連霸。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代表隊健力項目持續傳出好成績,繼前一日獲得3金,由周怡汝舉破亞洲紀錄完成7連霸,參賽20年的謝宗庭今天上午也不負眾望,以舉破亞洲紀錄的成績完成10連霸,為全民運健力紀錄設下難以超越的里程碑,接著將於11月至瑞典出賽世界盃的比賽;而蘇智倫也在66公斤級貢獻1面銀牌,高雄市健力代表隊至1日止,共獲得4金1銀,成為含金量最高的競賽項目。

高雄市元極舞團體組以「迎春接福」呈現剛柔並濟、整齊劃一的動作獲得金牌。禍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在民俗體育扯鈴項目,女子組林貝宜、男子組張駿煌以高難度、幾乎零失誤的完美表現各摘得1面金牌,團體賽則搶下第三名;元極舞團體組以「迎春接福」呈現剛柔並濟、整齊劃一的動作獲得金牌;太極拳男子組三十七套路的決賽中,柯明輝、邱仁杰則以行雲流水、柔中帶剛的拳法,分別奪得1金1銅;球類項目也逐漸進入決賽賽程,滾球獲得1銀1銅牌、槌球三人男子組取得1銅。

高雄市柔術項目江松鴻榮獲男子69公斤級對打金牌,完成二連霸。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值得一提,柔術項目江松鴻榮獲男子69公斤級對打金牌,在激烈的纏鬥下以優異的技巧完成二連霸,黃詩涵則是在女子77公斤級屈居第二,拿下銀牌。龍獅運動在傳統南獅、規定舞龍與太極拳37式女子組鄭鈺潔都獲得銀牌。

舞龍表演。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截至1日下午5時30分止,高雄市代表隊獎牌數為:19金17銀21銅,金牌數居全國第三。接下來國術、拔河、龍獅運動、慢速壘球、太極拳等預計都有奪牌實力,可望超越上一屆獎牌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