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宜蘭梅花湖鐵人賽英雄出少年 18歲張家豪、16歲劉嘉玉冠軍

半程男子組跳水出發。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楊勝凱/宜蘭報導】集結全台鐵人精英的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今在宜蘭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的艷陽下熱鬧進行第二天賽程,今進行半程和半程接力賽程,結果新生代鐵人大放異彩,18歲張家豪、16歲台東小將劉嘉玉封王稱后,其中張家豪更忍住腳姆指水泡,成功達成半程5連霸。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由宜蘭縣政府、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主辦的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第二天賽程進行半程賽事,宜蘭縣副縣長余聯興再度親自到場主持開幕,並且與馬英九共同鳴槍出發,兩人互動熱絡,余副縣長更是在岸邊觀看馬英九下水出發。

男子劉家豪冠軍。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今半程賽事以分組為主並沒有設菁英組,在男子組部份張家豪以59分43秒成績最佳,張家豪前一天才剛跑完全程,左腳大姆指起水泡,只好穿起襪子參賽,但還是全場唯一1位在半程跑進1小時內的選手,並且完成個人在梅花湖半程的五連霸,張家豪說:「我一直到自由車最後3公里才追上潘子易,我去美國自由車訓練剛回來又趕去韓國比賽,感覺時差都還沒有完全調整過來,但幸好子易剛去畢旅5天沒練習,狀況似乎也不好。」

女子十程組冠軍劉嘉玉。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來自台東高中的16歲小將劉嘉玉以1小時06分22秒奪下女子組最佳成績,劉嘉玉也是今年台南鐵人半程的冠軍得主,劉嘉玉原本是游泳選手,但在跟教練徐嘉男討論過後,在國二開始轉以鐵人三項,在去年全運就意外奪下女子組第6,說:「這是我第三次在梅花湖的比賽,天氣是有點熱,但賽道跑起來蠻舒服的,因為我的年紀還太小,跟教練討論過後,目前基本上仍先以半程為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