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薛貿鴻破U18鉛球全國紀錄 中華隊第二張青奧門票到手

薛貿鴻開心破U18並為我國拼到第二張青奧門票。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特派記者許瑞瑜/曼谷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隊薛貿鴻今天將個人最佳成績推進逾一公尺,以破U18全國紀錄的19公尺83,在2018第三屆青年奧運田徑賽亞洲區資格賽男子鉛球奪銀,為我國奪得第二張門票,同樣第一次出國比賽的梁宥婕,則以59公尺13寫個人最佳。

薛貿鴻為我國拼到第二張青奧門票。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4日在泰國曼谷青年中心體育場展開,男子鉛球亞洲區有兩個名額,男子鉛球U18原全國紀錄,是馬皓偉2015年在亞洲青少年田徑賽所創的19公尺43。

薛貿鴻。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中華隊由和美高中薛貿鴻出賽,前兩天狀況不佳,都只擲出17、18公尺的薛貿鴻,開賽時雖難掩緊張,但第一擲就排名第二,讓他吃下定心丸。

薛貿鴻。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比賽,既亢奮又緊張,剛開賽時整個人放空,最後一擲時我豁出去了,提醒自己要更專注,擲出最佳的19公尺83超開心。」確定打破U18全國紀錄後,薛貿鴻開心大吼後躺在地上,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薛貿鴻。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和美高中二年級的薛貿鴻,小學五年級開始練鉛球,原先個人最佳成績是18公尺79。「這次本來的目標是要突破20公尺,可惜自己的動作太趕沒有作好,雖然破PB和U18,但沒能達標。」

梁宥婕女子鏈球59公尺13創個人最佳成績。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中華隊教練張書華指出,薛貿鴻第一次出國比賽便有這樣的表現,算是很不錯的,接下來還要再加強技術和爆發力,成績才能再往上提升。

梁宥婕。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以名將張銘煌為師的薛貿鴻表示,練田徑雖然很辛苦,但一直不斷突破的成就感是最大動力。「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在青年奧運會時突破21公尺。」他說。

梁宥婕。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

女子鏈球亞洲區只有一個名額,新北市錦和高中二年級的梁宥婕一樣是第一次出國比賽。「前兩擲太緊張,出手時拉過頭,第五擲59公尺13雖是個人最佳,但這次目標是要破U18全國紀錄61公尺16,只可惜沒能達標也沒拿到門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