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首度比一萬公尺便封后 張育禎歡喜找到主戰場

北市陽明高中張育禎全中運1萬公尺處女秀便開心奪下金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特稿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全中運1萬公尺處女秀便勇奪金牌,讓北市陽明高中一年級的張育禎,確認自己已找到主戰場,去年艱辛的復健路也確定沒有白走。「感謝教練傅淑萍從國中起,不論颳風下雨生病都陪我練跑,她教會我『堅持』的人生態度。」

張育禎(左)在高女1萬公尺決賽,大部分時間都緊跟著嘉義市嘉義高工楊睿慈。林嘉欣/攝影。

張育禎22日在全中運高女1萬公尺決賽,大部分時間都緊跟著嘉義市嘉義高工楊睿慈,直到最後一圈半時才發動攻勢,超前後一去不回頭,以39:20.32後來居上封后,楊睿慈39:44.36第二,陽明高中呂佳芸41:08.93第三。

張育禎賽後透露,原本打算要在終點前1到2公里左右便發動攻勢,但自己的狀況不是很好,跑得比較保守,最後目標成績39:15秒也沒達到,所以雖然拿到冠軍很開心,但對自己的成績並不是很滿意。

張育禎。林嘉欣/攝影。

這是國中時參加800和1500公尺,兩度在全中運1500公尺拿到銀牌的張育禎,第一次在全中運比1萬公尺,事實上,她是在上了高一後才轉項練1萬公尺,去年一月左腿內側還受傷,直到六月才逐步恢復訓練。

全中運高女1萬公尺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談到艱辛復健路,張育禎說:「剛開始可以跑步時都一枴一枴的,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回得去,一度想打退堂鼓,但想到教練傅淑萍這些年來,排除各種困難持續訓練我的那股『堅持』,給了我勇氣,重新再站起來。」

張育禎。林嘉欣/攝影。

中長跑訓練又累又枯燥,但張育禎卻愛上在比賽中跟自己對話的過程。「我會不斷告訴自己,只要堅持到底,就可以把成績再往上推進。」而這份「堅持」,正是她從教練傅淑萍身上,所學到最珍貴、一輩子受用不盡的資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