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新加坡唯一1游泳奧運金牌 斯庫林曾陷入大麻事件突宣布退休

新加坡史上唯一1位奧運游泳金牌斯庫林宣布退休。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新加坡28歲泳將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 曾在里約奧運上擊敗偶像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成為新加坡第一位也是唯一1位奧運冠軍,但斯庫林今宣布,他將從競技游泳比賽中退休。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8年前,斯庫林擊敗美國奧運23金選手菲爾普斯奪得 1 面蝶式游泳金牌,曾經震驚世界,今卻在IG上突然宣布了這一消息。

斯庫林在 2020 年東京奧運上未能獲得同一項目的參賽資格,在 2018 年雅加達亞運會上贏得 50和 100公尺蝶式金牌後,他的職業生涯開始走下坡路。

「今天標誌著新篇章的開始——我將從競技游泳退役,」這位 28 歲的選手在 Instagram 上說道:「我對游泳給我生活帶來的每一次經歷都充滿感激,勝利令人振奮,失敗令人羞愧,它們共同塑造了我的韌性,我將把這種韌性帶入我的下一個篇章。」

 

斯庫林接受《海峽時報》採訪時表示,他已經變得自滿了。

「我的錯誤是自滿地認為這將永遠持續下去,因為我遙遙領先,」他說:「加上自負,加上驕傲。再加上『我永遠不會被封閉的態度』。這是自滿的秘訣。這是我學到的教訓之一。」

當斯庫林退出去年的亞運和東南亞運動會時,人們對他的未來表示懷疑,稱他「沒有達到最好的水平」。

曾服過兩年義務兵役的斯庫林在2022年陷入了大麻爭議,他坦承了在海外攜帶大麻。

新加坡擁有世界上最嚴厲的禁毒法,如果被發現在新加坡以外地區消費非法藥物,公民將面臨最高 10 年的監禁。

斯庫林受到警告並接受為期六個月的監督尿液檢查制度,他在服兵役期間也不再有資格休假訓練或參加比賽。

「雖然我不再參加比賽,但游泳將永遠成為我的一部分,」他說:「它給了我一個平台來激勵其他人追逐他們的夢想,無論可能性如何。」

斯庫林告訴海峽時報,他現在將與「健康與保健、科技與永續發展」領域的兩家創投夥伴合作並打更多的高爾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