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林昱堂達亞運參賽標準 黃湧富撐得銅牌達亞青

林昱堂(右)和文華佑在新加坡田徑公開賽男子跳遠金包銀,林昱堂並達亞運參賽標準。張光宗/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岡山高中三年級的林昱堂,今天在新加坡田徑公開賽男子跳遠跳出個人最佳的7.71公尺,達亞運參賽標準7.70,國際賽首金到手,文華佑7.63奪銀;黃湧富則在男子撐竿跳高得銅並達亞青標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89年次的林昱堂表示:「今天前三跳的感覺不是很好,從第四跳找到節奏後 才開始穩定。」

黃湧富在男子撐竿跳高奪銅並達亞青。張光宗/提供。之前最佳成績7.56的林昱堂,對於能夠創下個人最佳的7.71公尺,達亞運和世青參賽標,林昱堂坦言:「真的沒有想到,這是我第一面國際賽金牌,接下來的目標是往8公尺前進。」至於最近進步的原因,林昱堂說:「助跑和上板的技術有比較成熟。」

拿下銀牌的惠文高中文華佑說:「這裡的天氣很悶熱,加上賽程是早上八點半的,等於五點多就起床了,前幾跳跑起來都很不順,跑不太起來,結果越比到後面越順,有被刺激到,但有一跳非常可惜,差那麼一點點點,不然成績應該會很好。

在男子撐竿跳高拿到第三名的黃湧富,目前就讀台中市立惠文高中三年級。「一開始其實還沒有很進入狀況,高度越來越高時才慢慢的調整回來,高度4.90時我第一跳就躍過了,當下很開心,因為終於達到挑戰很久的亞青參賽標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