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俄羅斯花滑雙嬌連破世界紀錄 15歲黑天鵝將成近10年最年輕金牌

札姬托娃年僅15歲。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平昌冬奧在花式滑冰的最後1金女子個人競爭空前激烈,俄羅斯兩名天才選手札姬托娃(A.Zagitova)和梅德薇黛娃(E.Medvedeva),雙雙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並列前二,接下來將在周五的長曲一較高下,15歲札姬托娃可望成為近10年冬奧花滑最年輕的金牌得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年僅15歲的札姬托娃今在短曲項目中以「黑天鵝」組曲秀出三個三周跳的技術和藝術的完美結合,最終獲得82.92的超高分,暫列短曲第1,札姬托娃說:「我開心有順利的完成整套動作。」

札姬托娃表現非常突出。法新社

在冬奧花式滑冰歷史上美國李萍絲基(T.Lipinski)在1998年以15歲8個月又10天年齡奪金,札姬托娃說:「我不覺得曲這是我的最佳,我還可以更好,我另一個目標就是在接下來的長曲項目中一樣能完美的呈現所有的動作。」一付勢在必得的樣子。

梅德薇黛娃傷癒復出。法新社

而札姬托娃的最大對手就早她15分鐘登場的兩屆世錦賽冠軍、俄羅斯18歲選手梅德薇黛娃上周才剛在團體賽中滑出81.06分的新世界紀錄,但今又先在短曲又滑出81.61的新世界紀錄,雖然隨後又被札姬托娃打破紀錄,但兩人也只有1.31分差距,梅德薇黛娃說:「我很冷靜的做完自己所有的動作,比賽還繼續進行中,但我很開心可以打破自己個人的最佳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