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測試賽》不想再為失敗找理由 謝喜恩奪國際賽首金

謝喜恩(右)在亞運田徑測試賽100mH奪下個人首面國際賽金牌。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不想再為失敗找理由,而是積極為成功找方法,更不甘心只當「全國冠軍」的謝喜恩,在雅加達亞運田徑測試賽女子100mH以13秒78掄元,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到手!


雅加達亞運田徑測試賽中華隊佳績頻傳,謝喜恩在女子100mH以13秒78奪金,男子110mH楊尉廷13秒99得銀,男子鉛球張銘煌18.77公尺第二、馬皓瑋16.59公尺第三名,男子跳高向俊賢2.10公尺銀牌。
楊尉廷在男子110mH奪銀。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對於自己的表現,謝喜恩說:「雅加達的天氣跟高雄挺像的,這個成績在訓練階段算是不錯的,賽前郭教練預估,能跑14秒左右就不錯了,今年也有望突破個人最佳13秒45。」
謝喜恩準備上台領獎。田徑協會/提供。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去年底,聘請2006年杜哈亞運100公尺跨欄金牌得主劉靜的中國教練郭素華,擔任專項教練協助謝喜恩、楊尉廷等選手,郭素華的訓練菜單強度極高,讓兩人成績都有穩定的表現。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謝喜恩說,郭教練的訓練方式,對技術高的欄架選手很有幫助。
向俊賢在跳高得銀。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以往冬季訓練不會跑欄架的全程欄,以及欄架的肌群訓練,郭教練來了之後,針對欄架肌群訓練(回收腿的臀大肌、前腳的闊筋膜張肌),以及以前很愛受傷的腿後肌群,老師也有特別加強,防止訓練途中或比賽受傷,影響後面的比賽。」

上屆與亞運會擦身,謝喜恩坦言「很心痛」,去年世大運後她就全心備戰,甚至南下高雄左營專心訓練。

雖然經常在全國賽拿第一,但出國比賽成績都不理想,讓謝喜恩很受挫,常常覺得很對不起田徑協會的栽培。
張銘煌在男子鉛球奪銀。資料照片  李天助/攝影。「像去年亞錦賽,明明準備的很好,賽前測驗成績也不錯,腳卻在賽前幾天受傷影響後面比賽,我忘記跑幾秒,但是沒進決賽,就會為自己辯解說,因為飲食的關係讓自己拉肚子跑不好等等的理由。」

但臺灣師大碩士班二年級的謝喜恩如今長大了,她已不想再為失敗找理由,而是要積極為成功找方法,同時也不甘心只當「全國冠軍」,面對今年雅加達亞運,她準備好了,「我希望能在大賽中跑出個人最佳,而不要只在國內突破最佳!」謝喜恩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