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英國奧運3金蛙王回來了! 經歷酗酒、憂鬱和失婚中重返巔峰獲巴黎參賽資格

英國蛙王皮蒂重返巔峰。摘自皮蒂IG

【詹健全/綜合報導】英國奧運3金蛙王回來了!29歲皮蒂(Adam Peaty)勇敢地從他酗酒和憂鬱症的鬥爭中走出來,今在英國巴黎奧運選拔賽中100蛙游出57秒94,游出自2021年以來的最佳成績後為自己成功拿下今年巴黎奧運門票,有機會在這個項目尋求三連霸!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29 歲的皮蒂在 2014 年英聯邦運動會上嶄露頭角,贏得了 100 公尺蛙式和 400 公尺混合式的金牌。這位出生於斯塔福德郡的超級巨星此後贏得了三面奧運金牌和兩枚銀牌。

但在他的整個職業生涯中,皮蒂一直對自己與心理健康的鬥爭持開放和誠實的態度。在2022年退出這項運動並專注於自己的健康後,他重新找回了對游泳的熱情並重返泳池,為今年的巴黎奧運做準備。

在贏得英國 100 公尺男子蛙式冠軍後,他獲得了參加巴黎奧運的資格。當賽後被問到他是否感覺回到了最佳狀態時,皮蒂說:「我想是的。57.9 4非常好,但仍然不是我想要的,但這是第一個可靠的結果,我想,『哦,不是很多人都可以做到這一點』。」

皮蒂與小先子感情非常好。摘自皮蒂 IG

「我在水中感覺很輕鬆。這對我的團隊、我的家人和我自己來說都是真正的勝利。」皮蒂說:「我們經歷了過去三年的地獄。我不想再看到游泳池了。這項運動已經讓我崩潰了。我不知道該走哪條路,很多事情阻礙了我,但現在我每天醒來並享受我的工作,誰知道結局會是什麼,但我一路走來很開心。它可能不會以童話故事告終,但還是有任何的可能。」

皮蒂在選拔賽成績為 57秒94 ,這是他自 2021年東京奧運以來的最快成績。

這位29歲的選手從2014年到2022年在100公尺蛙式比賽中保持連續8年保持不敗,2022年之後暫停游泳以專注於自己的心理健康。

2022 年 5 月,皮蒂腳部骨折,兩個月後緊急趕回英聯邦運動會,隨後他獲得第4名,這是他八年來最差的成績。

東京奧運結束後,他與小兒子的母親蒙羅 (Eiriianedd Munro) 的關係破裂,讓他陷入了掙扎。

皮蒂此前曾公開談論過他與酒精的關係。2020 年,這位英國人透露,他在 2018 年英聯邦運動會後開始酗酒。他告訴《每日郵報》:「英聯邦賽結束後,到了年底,我沒有參加任何比賽。當你涉及休賽期、聚會和喝酒時,這本身就是一種抑制劑,我並沒有出軌,但我並沒有真正有那種壓倒性的動力去做某件事。而且我是一個表演者,所以如果我沒有什麼可做的,我就會完全迷失方向。

「加上所有的聚會和其他事情,一下子擁有這些並不是那麼好。」皮蒂說:「我花了很長時間才認識到什麼對我重要,什麼不重要。值得慶幸的是,我現在發現了這一點。我確切地知道如何對待我的身體,如何對待我的思想,這不是透過強迫飲酒來實現的。你可以。」

但在 2023 年,他承認他的信仰有助於改善他的心理健康狀況:「我每個星期天都去教堂。過去幾個月都是這樣,這絕對有幫助。這是關於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不僅是成為一名更好的運動員並履行我的天賦,而且還要成為喬治更好的父親。還有很多其他原因。它變得相當深刻。但能夠成為其中的一部分真是太好了。」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皮蒂正與地獄廚師戈登的女兒交往。摘自皮蒂IG

皮蒂目前正在與24 歲的拉姆齊 (Holly Ramsay)約會,拉姆齊是世界著名電視廚師戈登拉姆齊 (Gordon Ramsay)的女兒。他們第一次見面是在拉姆齊的妹妹 Tilly 與他一起參加2021 年《舞動奇蹟》比賽時;拉姆齊去年6月證實他們正在約會,就在皮蒂與艾莉分手後不到一年。

去年9月份,皮蒂在與英國隊友格林班克Luke Greenbank發生口角後,眼睛上方嚴重受傷,據稱,他開了一個關於格林班克女友安娜霍普金Anna Hopkin的玩笑,導致了雙方的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