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7城市盃龍舟賽 16國蓮池潭同場競技

2017年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將於11月18、19日在高雄蓮池潭登場。圖/主辦單位提供

國際龍舟賽事「2017年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將於11月18、19日一連兩天在高雄蓮池潭盛大展開。此次共有來自16個國家、高達170個隊伍4500名選手蒞臨台灣高雄參加這場盛會。負責規劃該項活動的高雄市體育會龍舟委員會朱文祥總幹事表示,目前已有許多隊伍在蓮池潭展開練習,包括每周三的中山大學及文藻大學外籍學生聯隊,民眾可利用假日及空閒時間遊蓮潭感受賽會緊張氣氛,為各國選手加油。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次共有16個國家、170個隊伍4500名選手參與比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處表示,高雄市體育會龍舟委員會在蓮池潭推展龍舟運動多年,成效可由每年的練習隊數、參賽選手及端午愛河龍舟嘉年華參與的人口數驗證。高雄市是唯一在一年舉辦3次大型龍舟賽的城市,包含4月份的港都盃龍舟賽、5月份結合端午節慶的愛河龍舟賽及11月份的城市盃龍舟賽,活動期間除有國內外好手同場競技外,因競賽地點結合本市著名觀光景點,也吸引眾多民眾觀賽及觀光,促進運動觀光效益。

11月18和19日城市盃龍舟賽歡迎民眾前往觀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會龍舟委員會主任委員陳麗珍強調:龍舟運動已不再只是端午節節慶活動,也是一項新興的親水性運動,歐美等國均已將這項有別於西式划船又帶點東方神秘色彩的龍舟運動普及於民間休閒水域運動裡,其特質除身體運動外,還包含團隊默契及士氣的訓練,現更將以往成穩的龍舟外型發展成輕巧的競速龍舟,以符合現代競技運動的特色,而又兼具傳統意義的價值。高雄是唯一能兼顧傳統與現代的龍舟運動發展城市,這也是我們長久一直努力的目標。

11月18-19日城市盃龍舟賽,誠摯歡迎熱血的朋友展現高雄人的熱情,共同為全世界的龍舟選手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