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林口選手村正式開村 19個代表團開始入住

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參加選手村開村儀式。李天助攝

歷經6年規劃、座落於林口的2017臺北世大運選手村,在開幕典禮前一週、812日正式開村!臺北市長柯文哲、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馬特辛(Oleg Matytsin)、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選手村村長江漢聲等,都出席了選手村開村典禮。柯文哲市長表示,臺北準備好向世界伸出雙手,更期許來臺參賽的選手都能有好成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柯文哲巡視選手村。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說,世大運是展現青春活力、實現青年夢想的運動饗宴,歷經6年準備,在FISU指導及協助下,完成上千項的籌備作業,期盼提供各選手盡情發揮的舞臺,也向世界傳達臺北的友善、熱情與活力。臺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是臺灣第一個選手村,提供選手所需生活起居,是臺北組委會19個部處突破重重困難的成果,感謝中央、北市府及新北市政府的盡心盡力,才有如此理想的選手村,相信選手會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柯市長說,臺北準備好,用最誠摯的態度向世界伸出雙手,感謝FISU和世界各地支持,讓臺北夢想成真。

選手材開村儀式。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你好,臺北2017」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Oleg Matytsin致詞開場,用中文問候大家,他感謝臺北市與世大運組委會籌辦這次賽會,相信超過七千位參賽選手將能享受這個競技舞台、體驗這城市的特色與文化。開村典禮上他也在柯文哲市長與政務委員張景森見證下,與選手村村長江漢聲交換禮物。

柯文哲巡視選手村餐廳。李天助攝

近百人的國內外媒體,參加了開村當日的媒體日活動,除了訪視選手村住宿區、選手村餐廳、也前往國際區採訪開村典禮。

選手村升旗儀式。李天助攝

選手村村長江漢聲說,今開村首日約有來自32個代表團、大約是350人入村住宿。最先入村的是加拿大、法國和英國,大會也準備小禮物贈送。截至12日下午3點半為止,已有19個代表團成員報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