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夏日甩肥肉新選擇 健走消耗熱量超高

這次的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走將經過大肚永和宮。大會提供

2017年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活動,預計將於下月10日開跑,根據統計,健走每小時大約可消耗近200大卡,比騎自由車、跳舞還高,且健身能雕塑身形,根據美國《健康預防》雜誌報導,健走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還能幫助緩和情緒幫助睡眠。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國外健行運動盛行,根據統計,美國每8個人就有1人健走,芬蘭有健走習慣的人口比例接近2成,德國則至少有1200萬人從事健走運動,相較起來,亞洲地區台灣、日本和南韓,健走風氣並不盛行。

台灣近年路跑、三鐵賽事如雨後春筍般舉辦,但對於老少咸宜的健走活動卻不多,健走能鼓勵民眾走出室外,即使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能參與,首屆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活動,就特別結合台中在地文化,沿途經過大肚、永和宮、磺溪書院、「頂街媽祖」萬興宮等知名古蹟,希望給予民眾不一樣的健行體驗。

其中本次健走將經過擁有200年歷史的大肚永和宮,定特別發給跑友發財金,永和宮的發財金並非年年都有,在地居民都知道,七年才發放一次,每次發放都吸引大批信徒排隊。

活動相關內容可參考:2017 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