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越野》金門縣再次大豐收 男子菁英組最幼齒冠軍卓佳賞最閃亮

112學年度第16屆全國中等學校定向越野錦標賽暨全國排名賽,金門縣再次大豐收!大會提供

112學年度第16屆全國中等學校定向越野錦標賽暨全國排名賽,金門縣選手繼去年同期再次大豐收!其中又以13歲卓佳賞在男子菁英組奪冠最閃亮!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全國排名賽第3站,男子菁英組有43人力拚國手資格,金門縣金寧中小學、國中一年級的卓佳賞以18分21秒奪冠,寫下全國排名賽奪冠年齡最小的紀錄。

卓佳賞賽後表示,能是奪冠克服氣候冷熱轉換的難題,讓他跑得很好。

13歲卓佳賞成為男子菁英組最幼齒的冠軍。大會提供

同為菁英組的金門選手楊正宇,談到卓佳賞這位明日之星,「國小的時候,他爸媽帶他來參加定向越野,他也有練田徑的中長跑,優點是體能很好,缺點是得失心重,不穩定,第1站發生失誤,影響到他的配速,只拿到第10名。」

金門老大哥陳彥龍多次指導卓佳賞,「亞青13歲的國手,很不錯!國一下學期,經過半年的準備,體能拉上來,技術方面中規中矩,整體流暢,發揮水準,意外的勝出,丟出震撼彈,期許他跟楊天筆能在亞青(延長20歲)搭配出擊。」

「目標當然是希望當選國手,參加年底的國際賽,」卓佳賞認為自己還需要不斷的強化,「體能需要再訓練,判圖方面也要加強。」

這次也是全國中學錦標賽,金門縣再次大豐收,金門高中的李怡農(16分45秒)和洪雅琳(21分06秒)分別拿下高中男、女組冠軍。金門縣金寧中小學(國中部)陸羽騰國男子組第2名,金門縣金城國中洪苡恩國女組第2名。

陸羽騰(右)、洪苡恩(左)分獲國中男、女組第2名。大會提供

陳彥龍表示,針對一年一度的全國中學錦標賽,金門縣政府很支持,除了搭飛機過來,還租專車戴送選手到大葉大學來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