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小天、許胖領軍、陳廖配收尾 台灣羽球男團締新猷

闖過首輪的台灣男隊八強賽面對東南亞勁旅印尼,世界男單排名來到生涯新高第13的周天成,無懼世界第5的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在第一點打出後來居上戲碼,費時60分鐘、激戰三局以13:21、21:19、21:14拿下勝利,一開始就為男隊帶動絕佳氣勢。

拿下第2點勝利的男單許仁豪開心在地板上握拳慶賀(李天助攝) 小天說:「丟掉首局後,球就盡量下壓,並控制網前,教練交代要注意風向,後面掌握優勢,又抓到對方的球,決勝局一下子就拉開比分,對手節奏也有點亂掉,但蘇吉亞托強勢反撲,還好我有頂住。」能夠率先開胡,帶動全隊士氣,小天強調,感謝主,讓我得以有所發揮,很開心助隊創下新紀錄。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次點世界男雙第6的李勝木/蔡佳欣與世界第2的哈山/塞提亞萬(Ahsan Mohammad/Setiawan Hendra)對決,雙方互有往來,可惜李蔡配屢屢在關鍵時刻無法搶下分數,終以19:21、18:21吞敗,沒有乘勝追擊,兩隊以1比1戰成平手。

關鍵第三點,世界男單排名第30的許仁豪出戰世界第217的印尼小將喬納坦(Christie Jonatan),兩人纏鬥51分鐘,許胖以21:15、21:17贏得勝利,助隊取得2比1領先地位。許胖說:「賽前教練有特別囑咐,第2、3單打將扮演重要角色,很開心自己有頂住壓力。」

許胖表示,兩人生涯從未對戰過,對手速度快,球也不太好打,且具身材優勢,此役本身網前處理不錯,盡量不讓球起高,使對方沒有好的攻擊機會,這個策略執行很成功。但許胖也指出,首局場地沒風,後場球比較敢拉,次局冷氣突然打開,受風向影響就改打網前,還好都有奏效。

贏得致勝第3點的台灣男雙陳宏麟(前)廖敏竣(李天助攝) 決勝第四點,國際賽首次搭配出擊的陳宏麟/廖敏竣收到「奇兵」效果,面對世界第12的普拉塔馬/沙普特羅(Pratama Angga/Saputro Rian Agung),僅花36分鐘就以21:17、21:18直落二解決對手,也讓台灣男隊以3比1打敗傳統強豪印尼,史上首度晉級亞運四強之林。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一點都不會緊張的陳宏麟說:「我們雖是臨時組軍上場,但打來默契無礙,沒有多大問題,且全場發揮正常。」陳宏麟盛讚拍檔表現,直認為敏竣整體打的非常好,是得以贏球主因,能夠搶下致勝一點,真的很開心,畢竟想要在亞運團體賽打進四強,難度真的很高。

上屆廣州亞運有入選,卻沒有機會下場的廖敏竣說:「剛開始仍會緊張,但打幾球後就穩定下來,而且宏麟會幫我做球,並Hold住場面。」廖敏竣強調,能贏得最後勝利,實在太開心,至於與宏麟的搭配蠻順的,與原來搭檔曾敏豪差異性不大,是得以正常發揮的原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