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女排賽》紐西蘭麥克羅柯林一家三口都是教練

亞青女排賽,紐西蘭隊教練麥克羅柯林(右),是助理教練懷特伍德河西米(左)的太太,另位助理教練克莉絲塔白(中)是兩人的女兒。(中華排球協會提供)紐西蘭青年女排隊教練團的組合相當有趣,執行教練麥克羅柯林是助理教練懷特伍德河西米的「牽手」,另一位助理教練克莉絲塔白則是兩人的女兒,一家三口都是教練,大夥打趣說,他們經營的是「家族企業」。

談到和39歲老公的拍拖史,41歲的麥克羅柯林笑說:「14歲那年,我打國家青年隊時,到懷特伍德唸的學校集訓而認識的,19歲那年生下克莉絲塔白。我們三個人都是球員出身,我和女兒都是攻擊手,我先生是舉球員。」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雙親都是排球選手,打排球似乎是克莉絲塔白無法逃避的宿命,克莉絲塔白笑說:「從小媽媽教球時,我便跟著在球場趴趴走,但其實我本來不是很喜歡打排球,直到十歲才發現,打排球的樂趣,不是其他運動可以取代的。」

其中22歲的克莉絲塔白六年前曾經來台,以球員身分參加第14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賽,高中畢業後拿到獎學金到美國紐約Fordham大學修讀考古學系,畢業後今年首度加入紐西蘭青年代表隊教練團。

麥克羅柯林說:「我們之前雖沒來過台灣,但我女兒說,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所以我們都很期待這趟台灣行。」

這也是他們一家三口首次一同以教練團身分,帶隊出國參加國際賽,麥克羅柯林說,女兒加入教練團後,運作更順暢了。一家三口都是教練,如果意見分岐,聽誰的?麥克羅柯林說,比較難處理的事由懷特伍德處理,自己扮白臉,他扮黑臉。

那下了球場,誰說了算呢?麥克羅柯林說:「還是懷特伍德說了算啊!我們彼此間的感情很好,像朋友一樣。」

有趣的是,如果按職位來說,擔任執行教練的麥克羅柯林權力最大,但她172公分的身高,卻是三人中最迷你的,加上保養得宜,她站在184公分的老公和179公分的女兒身邊時,如果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兩人是姐妹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