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女排賽》中華打輕取斯里蘭卡過首關

亞青女排賽,中華女將陳姿雅(左二)背飛攻擊犀利。(中華排球協會提供)第17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錦標賽16日開打,中華隊在傷後復出的李淯穩定軍心、「皮皮」曾琬羚得12分帶動下,以25:16、12、7打敗斯里蘭卡,順利闖過頭關,17日下午4時將迎戰伊朗,獲勝即可晉八。上屆冠軍中國隊面對實力有段差距的哈薩克,在未精銳盡出的情況下仍以3:0輕騎過關。

本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賽共有15支隊伍競逐,分四組先進行單循環預賽,A組為中華隊、伊朗和斯里藍卡;B組為上屆冠軍中國、哈薩克、紐西蘭和越南,C組為日本、印度、土庫曼和香港,D組泰國、南韓、澳洲及澳門,取各組前兩名進入八強複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日戰況波瀾不興,七場賽事都是以直落三收場,除中華隊之戰外,另六場結果分別是日本25:8、6、11勝香港,越南25:12、20、19勝紐西蘭,中國25:13、8、7勝哈薩克,南韓25:12、11、9勝澳洲,泰國25:6、8、5勝澳門,印度25:18、14、19勝土庫曼。

中華對斯里蘭卡之戰,一開賽時中華隊一度遇亂流失誤頻傳,所幸李淯及時挺身而出,幾記發球得分成功帶動全隊士氣,終場中華隊25:16、12、7愈打愈順手,只花61分鐘便以直落三闖關成功。

中華隊執行教練買謙宗表示,中華隊賽前暖身操作得不夠足,一開賽時肌肉緊繃,加上節奏有些快,所以出現較多失誤,還好李淯有發揮穩定軍心的作用,後半段愈打愈好。

由於接下來還有多場硬仗,加上對手實力有段落差,所以此役買謙宗是以賽代訓,「整體來說球員表現還不錯,就是發球的穩定性仍有待加強,再者陳姿雅和曾琬羚剛打完國家隊,跟球隊才配合幾天,後續仍有待磨合。」對於李淯,買謙宗給予高度肯定,「無論是接發球、攻擊還是移位,都比之前好很多。」

李淯因為左臂肩盂唇破裂,去年七月底才動關節鏡手術,今年三月才重新回到球場練球,「目前狀況不到原來的三、四成,經過這一場比賽,我對自己愈來愈有信心,賽前我有些緊張,但愈靠近比賽我就要求自己平常心,希望能和中華隊一起一步一步從八強四強打到決賽。」

這項比賽17日將續在原地進行第二天賽事,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賽程,依序為中午12時哈薩克對紐西蘭,下午2時中國對越南,下午4時中華隊對伊朗;台北體育館有四場賽事,中午12時南韓對澳門,下午2時泰國對澳洲,4時香港對印度,6時日本對土庫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