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田徑賽》圓滿落幕 中華隊獲4金3銀8銅

余嘉軒於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奪金。(大會提供)首次於臺北盛大舉行第16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今日圓滿落幕,中華隊累積獎牌至4金3銀8銅,32國總排名第四。

15日進行女子鐵餅、男女400公尺跨欄、男子三級跳遠、男子標槍、男女200公尺、女子七項運動、女子3000公尺、男子5000公尺、男女4×400公尺接力等十二項男女田徑決賽賽程。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親自到場為中華小將加油,代頒教育部賀電給奪金選手。最後一天賽程中華隊奪下男子400公尺跨欄、標槍兩金,以及女子七項、女子4×400接力銅牌。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余嘉軒於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不僅以50.49秒成績成功奪金更跨進亞運,現場國人歡聲雷動。余嘉軒表示:感謝家人、高中教練與朋友們到現場為自己加油,很開心此次可以將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更興奮創下個人最佳紀錄外,還替中華隊奪下首面亞青400公尺跨欄金牌紀錄!

許水彰標槍獲得金牌。(李天助/攝)此外,來自臺北市立大學的許水彰,在男子標槍項目中以67公尺24成績為中華隊奪下第四面金牌。許水彰克服最怕的下雨天候出賽,他表示此面金牌不但是他首次國際賽事奪牌,更是人生的首面金牌,練習標槍六年,喜歡投擲快感。希望接下來能前進世青,突破個人最佳成績。此外,中華隊另兩面銅牌分別是:中華大學曹雅涵以總分4806分獲得女子七項運動,破個人紀錄(4784分);以及潘沛榆、林晏彤、呂怡媗、林玉婕等四人的女子4×400接力。

臺北第一次舉辦本賽事,深獲亞洲田徑總會肯定,主席Dahlan AlHamad接受訪問時表示:本次2014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從開賽至今幾乎是零失誤,整體表現非常好令人驚喜,是非常好的賽事候選主辦國。第十六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於今天正式圓滿落幕,總計四十四項賽事順利完成,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中華臺北田徑協會投入超過700名人力,包括141位中外裁判、200名助理裁判以及380位工作人員,也為臺灣臺北舉辦國際田徑賽事累積最佳經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