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田徑賽》女子鏈球洪琇玟破紀錄奪第二金

女子鏈球金牌洪琇玟。(李天助/攝)首次於臺北盛大舉行第16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女子鏈球洪琇玟破全國青年紀錄,為中華代表隊奪第二金,目前中華隊累積獎牌兩金三銀六銅。

進入第三天賽程,共計進行男子跳高、女子撐竿跳、女子跳遠、女子鏈球、男女子800公尺、男子110公尺跨欄、女子100跨欄、男子鐵餅及男女子3000公尺障礙賽等十一項男女田徑決賽賽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隊今日首面金牌產生於女子鏈球項目,由來自國立師範大學的洪琇玟擲出,56米81成績同時也破了全國青年紀錄(55米62),洪琇玟表示:此面金也是自己國際賽的首金,前一陣子正逢低潮,太在意成績,經過教練鼓勵才慢慢調整好,今天以平常心應戰,對成績非常滿意!為中華隊產生第四面銅牌的是女子跳遠,就讀新竹虎口高中的溫婉茹成績為5米89,金銀牌為中國李小紅與王蓉,成績分別為6米27與6米15。男女四百接力銅牌。(李天助/攝)男子、女子400公尺接力為中華隊另摘兩銅,女子400接力跑出45秒94,金牌為中國,銀牌為泰國,台灣小將莊心茹、林怡葶、王俞宣、胡家蓁等人,四人跑完後對於未能拿下更好成績在終點線擁抱哭泣,但隨後牽手跑向場上向國人致謝;男子400接力為鄭博宇、李庠、黃書煒、楊俊瀚等以39秒91同樣拿銅,並打破全國青年紀錄(40秒16)。

來自世界32國青年好手表現相當亮眼,展現不容小覷的實力。其中男子110公尺跨欄更有四人破大會紀錄13.64秒,包括日本、伊朗與中華隊,中華小將黃世瑋雖無緣拿牌,但第四名成績不但破大會紀錄,也締造個人最佳成績。

主辦單位也於中場休息時間舉辦明星田徑對抗賽,包括代言人青春偶像李國毅、田徑美少女張瑜秦、美女主播徐裴翊、簡懿佳、KANO演員孫睿、張弘邑與國內田賽好手周宜辰、徑賽好手葛文廷與洪鈺釗等人齊聚,就是為了替亞洲青年田徑好手與中華隊加油而來,現場進行跳遠、鉛球與大隊接力,吸引不少民眾進場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