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鐵人三項賽》F13-15歲組易芝安、張家豪奪冠

F13冠軍張家豪(左)+F16冠軍張婷婷(右)_姐弟共同拿下冠軍。(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2014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14日全程賽與半程賽圓滿結束,近千人取得完賽紀錄。今年開放13-15歲組的選手報名半程賽事,共有超過40位優秀的青少年選手完賽,鐵人三項運動向下扎根,充分讓現場觀眾感受到這些前小鐵人選手的「堅持」精神。F13-15歲女子組由易芝安封后,男子組則由張家豪奪冠。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新起之秀易芝安年僅15歲,今日拿下個人第2座F13-15歲組冠軍,成績1小時14分32秒,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接觸小鐵人,從第一場的第七名到現在成為頒獎台上的嬌點,鐵人運動為她在求學階段帶來與別人不一樣的回憶及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芝安一向維持不錯的功課水準,透過一場場的賽事,向父母證明功課與鐵人是可以同時兼顧的。

同樣是小鐵人出身的張家豪以1小時5分10秒拿下M13-15歲組冠軍,張家豪在路跑項目追過姐姐張婷婷,兩人都獲得分組冠軍。

M16半程組冠軍 魯仲宣 衝線畫面。(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M16組冠軍魯仲宣,前次在今年4月臺南烏山頭水庫賽事獲得季軍,今日一舉以1小時3分33秒拿下金牌,來自台東的他雖然從國三才開始接觸鐵人三項運動,一路取得良好戰績。第二名則由呂揚民取得,近期在臺南烏山頭水庫、澎湖與本次新北微風亞洲盃賽事都是屈居亞軍,靦腆的他表示,未來不想再看著別人的背影衝線,希望自己能在7月26日的日月潭鐵人三項賽獲得冠軍。
16歲組女子冠軍則由張婷婷以1小時9分26秒輕鬆拿下,張婷婷以姐姐張嘉家為榜樣,希望未來可以向姐姐一樣常有出國比賽的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