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雙打建奇功」土銀A擊退合庫A 男甲團如願二連霸

原不被看好的土銀A男隊2點雙打,賽前決定交換搭檔重組隊形後意外建功,在11日冠軍戰前兩點1比1平手後,竟連搶2點勝利,以3比1擊退宿敵合庫A,不僅順利衛冕王座,更自97~98年二連冠後,再度完成男甲團二連霸使命。教練李謀周說:「雙打在預賽、四強戰表現不如預期,乾脆變換方式衝擊對方,果然達出奇致勝效果,堪稱完美結局。」

完成男甲團2連霸的土銀A男隊(黃秀仁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另1教練李松遠滿意表示,球員表現給予95分以上肯定,唯一輸的萬佳鑫在精神展現上也給予讚賞,一開始就設定雙打要拆組,希望達奇兵效果,至少要拿下對方第2雙,把戰線拉至第5點,靠2單1雙贏球,沒料到陳宏麟/王齊麟這組打來出奇的好,竟然可以贏過世界前10的對手。至於如願衛冕王座,李松遠說:「這要感謝球團大力支持及球員共同努力,這個冠軍是屬於大家的。」

土銀A小將王子維連續2年衝擊頭關成功,扮演火車頭角色(黃秀仁攝) 去年巧立奇功的土銀小將王子維,這次依舊扮演首點大將,鏖戰三局、78分鐘以16:21、21:14、21:16逆轉勝周天成,再度帶領球隊先取得領先優勢。王子維說:「此役開賽初打太急,第三局中段速度掉太快,失誤也顯得較多,是美中不足之處,其餘部分都屬正常發揮。」他也強調,不管遇到誰,反正都全力以赴,這是生涯第2次取勝小天,能夠完成二連霸,只有開心可以形容!

次點萬佳鑫拚戰三局、70分鐘,以19:21、22:20、23:25輸給薛軒億,兩隊形成1比1平手,決勝第3局萬仔原以19:12、20:15(率先聽牌)大幅領先,惜未能守成,否則土銀A或許能更快封王。雖吞敗,李謀周仍肯定萬仔的表現,直說:「就差一點,關鍵在臨場經驗不足,這是一次值得學習的經驗。」萬仔自己也認為,沒辦法持續強度,太想贏反讓手腳僵硬,是下次要改進之處。

生涯首度搭檔的呂佳彬/廖冠皓在第三點上場出擊,與林家佑/巫孝霖苦戰三局、67分鐘,才驚險以21:18、17:21、21:18勝出,取得2比1的領先地位。呂佳彬表示,我們前2點單打給予對方高度壓力,這讓自己心理打來較放得開,且能夠享受比賽,是得以發揮較好主因,同時讓對方起高球,盡量發揮強攻去壓制,雖初次搭配,但整體大概發揮有7成。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初次搭配的土銀男雙呂佳彬(左)廖冠皓建奇功(黃秀仁攝) 呂佳彬進一步說明,這次能夠完成二連霸真的很不容易,球隊有不少人離隊,且又有人當兵,根本就元氣大傷,靠大家發揮團結力量,才能夠達到目標。廖冠皓認為,能夠靠雙打拿下二連霸大感意外,自己表現還可以,畢竟2人從未搭過,在走位輪轉上都有默契不足的問題,不過第1次配有新鮮的感覺,這讓我有點HIGH,也是打來非常有衝勁的原因。

決勝第四點,也是第1次搭檔的陳宏麟/王齊麟,只花32分鐘就以21:19、21:12擊敗世界排名第5的合庫A「黃金男雙」李勝木/蔡佳欣,不讓戰局延長到第五點,也繼去年再度以3比1打敗對手。陳宏麟說:「球隊已先拿下2點,這讓我們沒壓力,所以發揮較正常,相較阿木他們應該是太想扳平局面,所以失誤較多,讓我們逮到贏球機會。」

土銀男雙陳宏麟(左)王齊麟擊退世界第5對手,表現令人驚奇(黃秀仁攝) 對於參與兩次二連霸,陳宏麟認為,對我而言,每次都想拿冠軍,所以如願衛冕倒沒什麼興奮感,只是原預料靠單打贏球,雙打頂多拿下1點,能夠打敗超強組合阿木/佳欣,讓人備感意外。王齊麟說:「看到前1點獲勝,內心沒有壓力,後面還有許仁豪頂著,所以全場放開去打,加上學長都會幫我HOLD住,打來更具信心去衝擊他們,能夠完成二連霸,感到不可思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