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鐵人三項》週末熱烈登場 將遴選青奧代表

烏山頭水庫鐵人三項錦標賽高手雲集。(大會提供)由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與臺南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4臺南烏山頭水庫鐵人三項錦標賽」將於本周末4月12日(星期六) 至4月13日(星期日)在臺南烏山頭水庫熱烈登場。本次鐵人三項錦標賽將是繼2002年烏山頭水庫國際鐵人三項邀請賽後,闊別多年後再度於遠近馳名的烏山頭水庫舉行,為2014年度全臺最美麗的鐵人賽事!此外本次賽事也將遴選出代表我國參加2014年青年奧運的代表,歡迎各界民眾到場為鐵人們加油打氣。

體育處表示,本次比賽有約1,700名熱愛鐵人三項運動的好手齊聚臺南烏山頭水庫一同為鐵人盛會揭開序幕。4月12日首先登場的半程組和鐵三角組別吸引各界菁英跨界參與,包含嘉藥大學單車隊、大腳丫長跑協會及277鐵操人隊等鐵漢將挑戰風景優美的烏山頭鐵人賽事,周末午後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至於菁英組競賽將於4月13日正式登場。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體育處指出,烏山頭水庫是遠近馳名的風景區,同時也是提供南部農田灌溉的主要水庫。在電影「KANO」出現的日籍技師八田與一即是烏山頭水庫的建造者。以提供農田灌溉為主的烏山頭水庫是南部知名的觀光景點,這次在風光明媚的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舉辦賽事,吸引眾多鐵人前來報名參賽,環境優美加上具有水準的比賽場地,讓參賽的「鐵」漢選手們在堅持完賽之餘,充分暢遊秀麗的嘉南平原,為賽事增添一分雅興,也讓參賽的鐵人們享受臺南特有的鐵人賽事感受

由於本次賽事將遴選出代表我國參加2014年青年奧運的代表,其中參加選拔的男子選手為林志峯、季胤呈…等,女子代表選手則是謝汶涓…等新生代鐵人!我國小鐵人將發揮平時訓練成果,貫徹鐵人精神,全力爭取青奧代表權!近年來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竭盡全力推廣鐵人三項運動,這次選在風光明媚的烏山頭水庫舉辦鐵人賽事,除達到促進比賽與在地特色結合的目標,並將培訓青奧選手與國際接軌,實現堅持到底的鐵人精神,盡心盡力讓臺灣選手站上世界舞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