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羽賽》中國香港男單李卓耀闖四強 寫下個人新紀錄

來自中國香港的李卓耀21日表現讓眾人驚豔,力拚三局扳倒大會第2種子印尼喬納坦,闖進四強準決賽,寫下個人參加亞青賽最佳紀錄。四強賽將遭遇中國石宇奇,是一場硬仗,但他信心滿滿地表示,目標要搶金牌。

世界青少年排名第2的喬納坦,原本被看好是奪冠熱門人選之一,但21日的比賽21-10輕取第一局後有些鬆懈,意外敗北,連自己都感到驚訝,不知所以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李卓耀目前世界青少年排名第36,他表示獲勝主因是心態,以及關鍵時刻掌握節奏。18歲,身高176公分,李卓耀去年雖摘下亞青運銀牌,但亞青賽最佳成績過去只到八強,21日的勝利,讓他信心提昇不少。暫時放棄課業,專心打球的他說:「希望有朝一日能打進世界排名前10名。」

李卓耀的羽球偶像是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他喜歡李宗偉打球的態度,球場節奏、接發球都是一流,他對李宗偉膜拜的程度,除了看遍每一場比賽影片,也試著模仿李宗偉的打球方式,只要談起李宗偉,全身細胞都活躍了起來。

教練伍伯儉表示,李卓耀很聰明,腦筋靈活,最大缺點就是太瘦,所以不斷鼓勵他多吃點。酷愛甜品的李卓耀目前體重63公斤,伍伯儉希望他能增重到至少68公斤,讓整體肌力增強,更具爆發威力。伍伯儉認為來日方長,李卓耀還有很大進步突破空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