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清晨盃11日開打 超過20國3500人參賽

世界清晨盃開打。李天助攝

廣大羽球迷引頸期盼的「世界清晨盃」4月11~14日正式於台北體育館火熱開打。今年已邁入第48屆的「清晨盃」最大的特色傳統就是多元分組,本屆賽事吸引世界超過20國、3500人報名參賽,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羽球業餘賽事,今年更是首獲世界羽聯列入BWF國際賽事年度行事曆,這不僅讓「清晨盃」傳遍全球,更提升了台灣羽球的國際知名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簽約儀式吳宜倫(右)張國祚。李天助攝

世界清晨盃於4/11舉辦開賽記者會,中華羽協宣布今年起正式攜手全民羽協共同主辦「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雙方特別於記者會當天舉辦簽約儀式,由中華羽協張國祚理事長與全民羽協吳宜倫理事長代表簽約,並邀請全民羽協吳俊彥榮譽理事長與年度贊助商台灣優乃克股份有限公司陳光偉部長一同為賽事啟動,象徵台灣羽球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

清晨盃賽事實況。大會提供

現場各組別重量級的參賽選手們更是出席誓師,包含專業組/世界冠軍-陳康、VIP組/陳重文議員、業餘組別中最年長參賽選手吳炳炎(98歲)、林友茂(97歲)與最小的參賽選手 蔡孟廷(6歲)、邱品禎(6歲),及來自南非、日本、澳門、韓國球員代表們一起為清晨盃參賽選手們喊讚加油。現場更有許多體育先進、媒體貴賓共同見證祝賀,場面隆重熱鬧非凡。

清晨盃賽事實況。

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致詞中表示,今年起中華羽協將全力協助清晨盃賽事規模國際化,加強於國際體壇上賽事推廣,積極邀請更多世界級選手來台參加賽事。雙方一同為台灣羽球邁向全世界而努力。全民羽協理事長吳宜倫也表示:清晨盃羽球賽,屢屢創下多項創新紀錄,包括今年參賽選手有98歲最年長及6歲最年輕的選手,更邀請了各階層熱愛羽球的人士參賽,在專業選手組中有王曉理、陳康等世界冠軍選手;在貴賓組中體育署、臺北市體育局、體育大學、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臺北市議會現任的官員及議員參與;更有來自全國超過百位校長組隊參加,參賽選手冠蓋雲集、活動賽事精彩可期,還提供獎金獎品擴大參賽誘因,每年吸引皆上千餘臺灣及國外選手到臺北參賽。

圖3.世界清晨盃賽事啟動 由左至右(優乃克股份有限公司部長陳光偉、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全民羽協理事長吳宜倫、全民羽協榮譽理事長吳俊彥)。

今年的清晨盃自4月11日(本週四)開始總計含貴賓組、專業組、挑戰組、推廣組、三P組、祖孫組、親子組、各年齡分組等共180組的賽程,由各國3500位選手較勁,主辦單位中華羽協與全民羽球發展協會也提供了等值獎金超過百萬的各項獎品和摸彩品給各組優勝及參賽的選手,期待透過賽事的進行,讓參賽的各國選手增進友誼,提昇以球會友的國民外交情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