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新組合扳倒南韓 李洋/王齊麟西班牙大師賽封王

王齊麟/李洋新組合首個國際賽就封王。土銀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因搭檔陳宏麟退休後,王齊麟本周在總獎金15萬美元(約450萬台幣)、屬世界巡迴超級300的西班牙羽球大師賽中,王齊麟與李洋的新組合在男雙決賽中只花36分鐘就以直落二(21比8、23比21)打敗南韓徐承宇/金元昊,兩人初次搭檔就拿下男雙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王齊麟/李洋新組合參加的第一場國際賽,兩人還是被列為大會第5種子,但兩人一路連勝美國、中國和丹麥組合,特別是在8強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1種子、、世界男雙第4的丹麥組合拉斯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阿斯特魯普(Kim Astrup)。

今在男雙決賽中,王齊麟/李洋打出合作以來的最佳代表作,從第一局開始,就打出一波7比1攻勢,雙方從2比2後,就被王齊麟/李洋一路拉開差距,首局輕鬆以21比8拿下,王齊麟賽後也說:「第1局應該是我們搭檔以來打最好的一次,不論是補位或者速度都有打出來。」

第二局,落後的南韓組合一度取得20比18領先,但王齊麟/李洋不僅成功挽回賽末點,最終還以23比21逆轉獲勝封王。

比較可惜是稍早舉行的混雙決賽,王齊麟/程琪雅組合以18比21、15比21敗給南韓的徐承宰/蔡侑玎而屈居亞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