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走出涉足賭博場所被禁賽陰影 桃田賢斗創紀錄奪世錦賽男單金牌

桃田賢卑走出涉足非法賭場醜聞。為日本打下首面世錦賽男單金牌。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南京羽球世錦賽今進行最後一天賽程,最大懸念男單決賽由中國球王接班人石宇奇對上23歲的日本桃田賢斗,結果桃田賢斗在全場一面倒幫石宇奇加油聲中,最終以21比11、21比12輕鬆的打敗石宇奇,這名昔日曾因涉足非法賭博場所遭禁賽1年多的桃田賢斗,沒想到重新復出後卻為日本奪下世錦賽史上的首面男單金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石宇奇和桃田賢斗先前只交手過1次,兩人在今年的武漢亞錦賽上男單第二輪,桃田賢斗最後以2比1打敗石宇奇,而桃田賢斗最終在金牌戰以21比17、21比13直落二打敗尋求衛冕的中國球王諶龍,這也是日本首面的亞錦賽男單金牌。

桃田賢斗今二度對上石宇奇,雖然石宇奇一路打敗他的中國老大哥林丹、諶龍,但今在金牌戰卻打的相當被動且失誤過多,第1局雖然在一開始落後下,一度追到8比8平手,但又被桃田連下3分後再也追趕不及,桃田最後連得8分後,先以21比11拿下第1局。

第2局,一樣又是桃田先取得領先,雖然石宇奇一度追成5比5平手,但最後還是被慢慢拉開差距,最終桃田只花了49分鐘就再以21比13拿下勝利奪金。

其實桃田賢斗在2015年就打進世錦賽4強,但在2016年4月在馬來西亞參賽時,遭到爆料曾涉足非法賭場,最終桃田賢斗與前輩田兒賢一一同在東京舉行記者會,桃田坦承在田兒賢一介紹下,曾六度在東京都墨田區的非法賭場賭博,最終兩人被日本羽協開除出國家隊並且無限期禁賽,也讓桃田無緣出席2016年里約奧運,桃田一直到2017年5月15日才解除桃田為期一年多的禁賽處份,沒想到桃田復出從沒有任何世界排名到連下亞錦和世錦賽雙金,桃田只花了1年多時間就辦到。

桃田賢斗今在拿下世錦賽金牌後,開心的說:「我非常開心能夠為日本拿到第一個世錦賽男單金牌,但我認為這個成功並不僅是屬於我一個人,我的成功和他們的幫助是分不開的。」桃田自己也覺得復出後的狀況非常好,他說:「我覺得我現在自己的實力強於當時發生事情前的自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