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林盈君馬來西亞挑戰賽女單獲亞 寫個人國際賽最佳表現

世界第336台灣女單林盈君19日在總獎金2萬美元的馬來西亞羽球挑戰賽冠軍戰,面對世界第106印尼Ruselli Hartawan,力拚28分鐘以14:21、13:21吞敗,雖僅屈居亞席,卻也寫下個人國際賽最佳表現。

台灣女單林盈君在馬來西亞挑戰羽賽屈居亞席/林盈君提供 以往鮮少出國比賽23歲的林盈君,曾在去年9月底越南國際系列賽止步四強,那已是林盈君國際賽最好成績,這次能夠突破以往紀錄,林盈君說:「能夠獲亞感到有點意外,畢竟這段期間都以練雙打為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林盈君表示,整體表現還不錯,但沒想到單打可以打進決賽,一開始狀態不是很好,沒有比賽感覺,失誤很多都往雙打線打,一場一場慢慢找回球感,尤其次輪贏了第二種子,就覺得有機會拚上去。

當時鏖戰三局、57分鐘,林盈君演出逆轉秀,以19:21、21:19、22:20擊退世界第48印尼Gregoria Mariska Tunjung。林盈君認為,單打才是我的主項,冠軍戰上場有莫名緊張感,能夠打出這樣成績,也是給自己繼續拚的動力。

接下來林盈君將轉戰香港超級賽、韓國大師賽,林盈君指出,這是我今年最後2站國際賽,期以能夠保持平常心,盡力打出該有表現,雖這次大馬挑戰賽打下來蠻累的,但能獲此成績,再怎麼辛苦都值得。

此外在韓國密陽市舉行的韓國青少年錦標賽,就讀西螺國中的小將廖柏翔在U15男單殺進準決賽,惜先盛後衰,力拚三局、52分鐘以21:18、16:21、11:21不敵馬來西亞Anson CHEONG,雖四強止步卻已是台灣羽隊最佳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