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大獎賽》廖敏竣/蘇敬恒力退強敵 勇奪生涯首座大獎賽冠軍

世界排名第26台灣男雙廖敏竣/蘇敬恒15日在總獎金6萬5千美元的荷蘭大獎賽冠軍戰,費時44分鐘以24:22、21:18擒伏世界第15日本井上拓斗/金子祐樹,贏得兩人搭配10個月以來的首座大獎賽冠軍。

台灣男雙廖敏竣(右2)蘇敬恒(右1)勇奪荷蘭大獎賽冠軍/蘇敬恒提供 去年底才開始搭配,在歐洲行打出成效的廖蘇配,先於12月的威爾斯挑戰賽初嚐首冠滋味,今年4月更在法國、芬蘭連獲2站挑戰賽冠軍,上個月在越南大獎賽屈居亞席,時隔一個月終在荷蘭大獎賽更上層樓。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廖蘇配花費不到一年時間,兩人世界排名已上衝至第26,這站再獲冠,有機會把排名續往上衝,緊追我國前三男雙世界第8李洋/李哲輝、第10陳宏麟/王齊麟、第12盧敬堯/楊博涵,兩人的組合後勢頗為看好。

廖敏竣(左)蘇敬恒期待年底衝進世界前20/資料照片 賽後兩人直說:「感謝亞柏的栽培與支持!」廖敏竣直指,這個禮拜小蘇真的表現很好,終於把我跟他講的戰術聽進去,打球意識比較清楚,讓我們打來也很順暢,雖然他還是會亂衝,但這就是小蘇的特色。

蘇敬恒強調,前幾天打來有點混亂,自己在跑位上亂跑亂衝,導致敏竣後場不知如何補位,此役有調整好狀況,我們設定平抽球多打一點,先往金子祐樹打一些硬的球,再拆邊抓他們的過度球,這個戰術發揮不錯,得了不少分數,然後再抓對方推挑五六號的球,整體發揮還蠻順。

兩人都表示,終於在大獎賽奪冠,接下來要返台打全運會,所以未參加丹麥、法國2站超級系列賽,希望11月的澳門黃金大獎賽能夠延續好表現,期待在年底前達成闖進世界前20的目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