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青少年國際系列賽》台灣小將陳孝承、謝羽盈男、女單稱王封后

延續前幾站好氣勢,爭取明年青奧積分的3位台灣青少年好手們8日在斯洛伐克青少年國際系列羽賽冠軍戰計獲2冠1亞,男單陳孝承苦戰三局勝出摘冠,個人連續歐洲3站奪冠;女單謝羽盈輕取對手,則連續2站摘冠,2人表現同樣搶眼。

在教練林峻永(左2)領軍下,台灣小將陳孝承(左1)謝羽盈(右2)蘇力揚合力拿到2冠1亞佳績/教練林峻永提供 「第三屆2018青年奧運會」於明年10月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為取得參賽門票,馬不停蹄轉戰各地的我國小將本週來到斯洛伐克,僅女單黃映瑄為備戰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未隨隊外,其餘男單陳孝承、蘇力揚、女單謝羽盈均參加這項比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青少年男單排名躍升第8的陳孝承名列大會第二種子,而跳升至第25的另位我國小將蘇力揚則為第三種子,2人繼前一站法國模式,雙雙一路克敵制勝,攜手殺進最終冠軍戰,也連續2站上演「兄弟鬩牆」戲碼。

年紀大2歲的陳孝承拚戰三局,以14:21、21:16、21:12逆轉勝蘇力揚,不僅連續2站打敗自家隊友稱王,更在此次的歐洲行,打出連續3站(比利時、法國、斯洛伐克)奪冠搶眼表現,下週世界青少年排名有機會再往上攀升。

本週世界青少年女單排名一口氣跳升11席至第27的謝羽盈名列第四種子,此次少了隊友黃映瑄(第15)的競爭,一路輕鬆皆以直落二獲勝,冠軍戰對上第三種子英格蘭Grace KING,謝羽盈不費吹灰之力以21:6、21:7封后,繼上站法國首摘個人國際賽冠軍後,越戰越勇連續2站奪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