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排名賽》合庫男雙李林配、台電女雙姜洪配、亞柏混雙廖陳配三分天下

里約奧運國手、合庫李勝木搭配學弟林家佑18日在「106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甲雙冠軍戰,費時40分鐘以21:15、21:17打敗尋求衛冕的亞柏廖敏竣/蘇敬恒,林家佑生涯首冠到手,李勝木進帳第8冠。

合庫李勝木(左)林家佑打敗對手奪冠/黃秀仁攝 經驗豐富的阿木以往與方介民、蔡佳欣搭配出擊排名賽已獲7冠(含99年國內年終賽),這是第二次與家佑搭檔參加排名賽就摘冠,阿木說:「現在被賦予的任務就是帶小的,是否會繼續參加國際賽,就看球團安排,我不會強求。」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一就晉升甲組的家佑經8年不斷更換搭檔的努力,這次終於實現在排名賽稱王的心願,家佑表示,能跟經驗佳、能力好的學長搭配,真是一大榮幸,在他身上能學到好多東西,會藉這個機會改進自己缺失,儘速提升能力。

台電姜凱心(右)洪詩涵初嚐生涯首座女甲雙冠軍滋味/黃秀仁攝 去年第二次排名賽才搭配的台電姜凱心/洪詩涵,在連續2次女甲雙屈居第四後,18日冠軍戰面對速度較快的土銀新秀張淨惠/楊景惇,姜洪配憑藉臨場經驗以21:12、21:17順利摘冠,這也是2人首度在女甲雙體驗封后滋味。

生涯曾獲2次女甲單冠軍的「阿遲」洪詩涵近年轉任雙打,並與曾獲2次女甲雙亞軍、屢次在冠軍戰叩關失利的姜凱心搭檔,收拾起今年未能參加亞洲混團賽、入選台北世大運的低迷心情,兩人選擇從這次排名賽重新出發。

姜凱心說:「阿遲速度雖快,但畢竟單打出身輪轉較慢,我們還需一段時間磨合,期待世界排名衝進前20,目標明年雅加達亞運國手。」洪詩涵認為,這個冠軍有提升自信心,下個月世錦賽衝衝看,全力拚搶積分、提升排名!

亞柏陳曉歡(右)廖敏竣進帳生涯第2個混甲雙冠軍/黃秀仁攝 曾在100年第二次排名賽混甲雙奪冠的亞柏廖敏竣/陳曉歡僅花29分鐘就以21:14、21:19解決世大運國手、自家隊友楊博軒/溫晧昀,睽違6年重溫冠軍滋味,這也是廖陳配搭配以來的第2冠。

廖敏竣說:「這次從八強賽一路遭遇都曾獲冠的年輕組合,不論是張課琦/張莘恬,還是王齊麟/李佳馨,加上楊溫配(上次季軍最佳),竟然非常意外的打來順手,感覺新婚後的曉歡更能跑,讓我在後場得心應手。」

這次仍參賽女單、雙及混雙3項的陳曉歡直說:「在球隊裡我以身作則,連續10趟400公尺不落人後,顯示體能保持不錯,我們能夠再次獲冠,是給自己的一大肯定。」對於未來是否衝擊國際賽,兩人都表示,有就好好打繼續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