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頂級賽》台灣男單雙雄周天成、王子維取勝對手首晉八強

台灣男單雙雄周天成、王子維15日在總獎金100萬美元的印尼羽球頂級賽16強戰連袂出擊,兩人不僅分別擊敗丹麥、香港對手,且雙雙生涯首度晉級印尼頂級賽八強之林。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小費工夫擊敗對手晉八/資料照片世界第5的小天激戰三局、70分鐘以21:12、20:22、21:15擒伏世界第16丹麥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小天拿下對戰3連勝;而世界第19的子維以21:16、21:18打敗世界第6中國香港伍家朗,子維生涯首勝對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費工夫才勝出的周天成說:「原本兩局就可拿下,次局20:18領先,對手1顆網前撲球出界,主審也喊出比賽結束,對方抗議球擦到我的衣服,竟隨即改判,雖我的心情未受影響,但專注力有點下降,這是上帝給我的考驗。」

小天指出,這個球場本來就不好打,但大家的基礎點都一樣,所以不會去想這個問題,上場後盡量去熟悉、適應場地,首度在這項比賽晉八,不管接下來對手是誰,把自己的準備工夫做好比較重要。

台灣男單王子維再上層樓,生涯首勝香港伍家朗/資料照片 王子維表示,終於打破連敗魔咒,從青少年時期碰到伍家朗就吃癟,若包括早期的青少年分齡賽至今就苦吞6連敗,此役得以克服心理障礙,除上一場打敗林丹增加自信心外,打來沒壓力是重要關鍵。

不過王子維也強調,前役不可思議擊敗林丹,此役並沒想太多,畢竟對手世界排名比我高,這場風向更怪,除側風外,還多了順逆風,次局處順風較不好打,很多後場球判斷頻生失誤,才讓戰局緊繃,幸賴設定戰術打來順手。

周天成下役出戰世界第一韓國孫完虎,兩人生涯交手7次,小天以1勝6負居劣勢;本週四(15日)排名躍升3席的王子維下役遭遇世界第22印度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雙方生涯交手一次,子維直落二吞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