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全國團體賽》土銀A初亮相直落三勝國訓 男甲團預賽B組開紅盤

前年挑戰3連霸失利的土銀A去年在男甲團冠軍戰不敵合庫A,今年在台北世大運國手許仁豪、王齊麟領軍下亟欲重振旗鼓,4日初亮相面對國訓,僅首點男單小費氣力,最終以3比0解決對手,在這次全團賽首開紅盤。

世大運國手許仁豪取勝對手,助土銀A開紅盤/黃秀仁攝 這場土銀A、國訓一役,首點林祐賢演出後來居上戲碼,鏖戰三局、57分鐘以20:22、21:11、21:17擒伏楊智勛。林祐賢說:「發揮不是很理想,狀態還在調整中,期以越來越順,以應接下來的每場硬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男單第28許仁豪於次點以21:9、21:15打敗黃琨雄,助隊取得2比0領先。許仁豪表示,雖連續兩年來此打全團賽,但對燈光、順逆風、場地的適應都有待加強,次局就因處順風,所以稍多用點力就很容易出界,也是打來較緊繃原因。

世界男雙第12、蘇盃國手陳宏麟/王齊麟以21:19、21:17擒伏盧敬堯/蘇敬恒,土銀A抓下第三點,以直落三打敗國訓,戰績1勝0負,在男甲團預賽B組僅次提前一天登場亞柏A的2勝0負。

陳宏麟(左)王齊麟擒伏對手,拿下第三點/黃秀仁攝 有「眼鏡俠」稱號的陳宏麟直說:「這個場地的燈光對我戴眼鏡有很大影響,兩邊光線的反差讓球不好捉摸,靠發接發解決倚靠力量、速度的對手。」王齊麟指出,開始還有點緊繃,失誤也多了點,後面才漸入佳境。

土銀教練李松遠認為,4日是我們的第一場比賽,對選手而言都還在調整適應中,此役發生的缺失都可接受,整體發揮也算在水準之上,期以透過預賽4場對戰,把整隊狀態拉起來,全力衝擊對手。

去年尋求男甲團衛冕失利的亞柏A,4日遭遇義果茶聖殿小遇亂流,首點陳紀廷以21:18、21:12取勝黃大維,次點劉韋奇激戰三局、47分鐘,演出先盛後衰,以21:15、11:21、16:21不敵李軒名,雙方1比1平手。

第三點曾敏豪/劉韋辰以21:11、21:8輕取陳緯/潘培綝,第四點臨時組軍的廖敏竣/楊博涵也現三局大戰,歷時59分鐘以17:21、21:19、21:16逆轉勝老將方介民/吳俊緯,亞柏A搶下2連勝,在男甲團預賽B組暫列第一。

亞柏教練廖偉成表示,我們人手剛剛好,兩場打下來算正常發揮,韋奇初登場尚在適應調整中;敏竣、博涵初次搭配,輪轉、默契都待培養;紀廷首打全團賽且列A隊,看來有點小緊張。不過都沒什麼大問題,期待漸入佳境,再度挑戰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