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全國團體賽》合庫A三比一擒伏亞柏B 朝男甲團衛冕邁出第一步

「106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3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點燃戰火,尋求男甲團衛冕的合庫A首日在預賽A組小遇亂流,世界第9的李洋/李哲輝意外輸給楊博軒/林上凱,最後靠老將李勝木/蔡佳欣驚險收尾,有點辛苦的以3比1取勝亞柏B。合庫教練廖國茂表示,首場出賽都還處暖機階段,對這樣的演出不會擔心。

合庫A男雙李勝木(右)蔡佳欣鏖戰三局擒伏對手/黃秀仁攝 今年全團賽參加隊伍相當踴躍,總計226隊較去年192隊多出34隊,出賽場數高達445場,其中國男團多達63隊,這讓主辦大會在場次安排上大傷腦筋,比賽天數維持過去兩年的7天,連續三年都較以往多出1天,小男團以39隊居次,男乙團27隊、高男團、國女團皆為22隊,最有看頭的男、女甲團分別為10、8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陣中擁有里約奧運國手周天成、李勝木/蔡佳欣的合庫A首役小試牛刀,首點林家翾以21:18、13:21、21:13力克戚又仁,次點薛軒億以21:18、21:11解決陳孝承,第三點李洋/李哲輝以13:21、19:21不敵楊博軒/林上凱,第四點李勝木/蔡佳欣以16:21、21:9、21:16擒伏洪英源/徐維濱,最終合庫A以3比1獲勝。

廖國茂指出,林家翾次局打法、策略錯誤,所以纏鬥三局才得以勝出,而薛軒億正常發揮,李蔡配首局還在調適,整體表現OK!唯雙李配不僅受制於對方網前戰術,自身的非受迫性失誤又過多,看完第一局後就知很難贏球,不過輸球並非壞事,這樣才知本身缺失,在往後比賽可以再調整,以期決賽有所發揮。

看到學弟吞敗,李勝木說:「不論隊友打得怎樣,做好己身準備比較重要,首局還在適應中,雖丟掉卻一點也不緊張,憑藉經驗從次局找回節奏、打法,後面就越打越順。」蔡佳欣則認為,開局被對方幾顆發長球打亂,氣勢也有點拉不回來,不過我們畢竟經驗老到,知道從比賽中去修正調整,先扳平局勢再進而搶勝。

現年32歲的薛軒億3日面對年僅17歲的陳孝承,首局打來有點吃緊,但「薑還是老的辣」,最終仍以直落二為球隊建功,相差15歲是薛軒億在球場上遭遇過最年輕的對手,薛軒億直說:「目前的確後起之秀輩出,但我始終保持一樣的心態,不論對手是誰都要全力以赴,也以此勉勵年輕選手們。」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去年衛冕男甲團失利的亞柏A以直落三擊敗國訓,首點施貴鈞以21:14、21:14取勝楊智勛,次點呂家弘以21:17、21:19解決程柏偉,第三點廖敏竣/楊博涵以21:15、21:16打敗盧震/張凱量。至於另2場男甲團比賽,合庫B艱苦以3比2擒伏義果茶聖殿,國體大以3比1擊敗彰師大,雙雙開出紅盤。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