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熱蘇斯傳射建功染紅哭著退場 巴西3-1勝祕魯12年首冠

巴西睽違12年再度於美洲盃封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爭議不斷的美洲盃,今進行最終冠軍大戰,地主巴西靠著前鋒熱蘇斯(Gabriel Jesus)的1傳1射,最終以3比1打敗祕魯,睽違12年後再度於美洲盃封王,這也是巴西第9度在美洲盃冠軍,但冠軍數仍少於烏拉圭的15次和阿根廷的14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巴西前4次做為美洲盃地主,包括1919、1922、1949和1989年,巴西今在冠軍戰中沿用前一場淘汰阿根廷的陣容,巴西在預賽就曾以5比0大勝祕魯,兩隊再度於冠軍賽二度交手。

 熱蘇斯一傳一射建功,但最後紅牌下場。法新社

開場後祕魯積極防守,但巴西在第15分鐘首次射門就開胡,熱蘇斯在左路突破傳中,艾弗頓(Everton)在禁區內凌空抽射進球,這1球也終結了美洲盃決賽的255分進球荒,上個美洲盃決賽的進球已經是2011年烏拉圭拉圭之戰。

 

但祕魯在第44分鐘靠著巴西防守手球,獲得1個12碼球,由格雷羅(P.Guerrero)操刀射進,祕魯一度扳成平手,這也是巴西本屆美洲盃的唯一失球。

 

但巴西在上半結束前再度超前,阿圖爾(Arthur)拿球到禁區前沿傳球,熱蘇斯在門前12碼推射進球,上半場巴西靠著熱蘇斯的1傳1射以2比1領先。

 

但巴西這場比賽的英雄熱蘇斯,卻在下半場第68分鐘意外在爭頂時撞倒對手桑布拉諾(Zambrano),竟然被裁判判第2張黃牌遭驅逐出場,熱蘇斯表情相當驚訝,退場時還頻頻與第4裁判理論,回到場外坐在台階上情緒崩潰掉淚,嘴吧還不斷喃喃不已。

 

但所幸少了1人的巴西在終場補時階段,艾弗頓強行突破被森布拉諾()撞倒在地,巴西獲得1個12碼球,由理查利松操刀推進,終場巴西就以3比1打敗祕魯成功封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