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日本二隊逼和烏拉圭 力保晉級一線生機

三好康兒(左)獨進兩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首戰以0比4大敗給智利的日本隊,今在美洲盃第2場頭烏拉圭之戰中,靠著22歲中場三好康兒的兩個進球,兩度領先烏拉圭,但最後雖然被蘇亞雷斯(Luis Suarez)和希門尼斯(Jose Gimenez)的進球被逼和,但也讓日本保住晉級8強的機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日本這次出征美洲盃,只派出5名老將加上奧運隊組合,23名球員中有16人是第一次代表成年國家隊參賽,平均年齡只有22.3歲,要不是36歲的門將川島永嗣和33歲的前鋒岡崎慎司,這支日本國家隊的平均年齡會更低,但在首輪以0比4慘敗給智利後一度被看輕,但今在與烏拉圭之戰又踢出讓人刮目的水準。

 

日本去年熱身賽曾以4比3險勝烏拉圭,但此前3次都落敗,今再度對上烏拉圭開賽不到1分鐘,蘇亞雷斯就在30碼外大砲偏出,但日本在第24分鐘先取得領先,柴崎岳反擊中傳球,三好康兒右側帶球進入禁區晃過對方後衛起腳進球。

 

但烏拉圭隨即在8分鐘後回敬,卡瓦尼(Edinson Cavani)的臨空抽射,被日本植田直通踢倒,主審經過VAR後判定12碼球,由蘇亞雷斯操刀射進扳平。

 

下半場第59分鐘日本再次超前,穆斯萊拉(Fernando Muslera)勉強撲出日本的傳中球,但被三好康兒揀到補進再取得2比1領先;但控球率佔優的烏拉圭在第66分鐘再度扳平,藉由一次角球後,由希門尼斯在小禁區前頭槌進右下角,終場雙方以2比2平手,日本拿到1分積分,有機會與B組的卡達和阿根廷爭奪最後第3晉級8強的機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