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聯》葡萄牙1-0勝荷蘭獲首屆冠軍 C羅奪金靴

葡萄牙贏得2019年歐國聯冠軍。(法新社)

2019年歐洲國家聯賽決賽,葡萄牙坐鎮巨龍球場1-0戰勝荷蘭贏得首屆冠軍,這是繼2016年歐洲盃之後,葡萄牙3年內贏得的第二個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格德斯(Gonçalo Guedes)打入全場唯一的進球,葡萄牙全場控球率僅為43%,18次射門7次射正,荷蘭4次射門1次射正。

這是隊長C羅(Cristiano Ronaldo)國家隊生涯的第二座冠軍,他生涯目前共出戰過806場俱樂部比賽,158場國家隊比賽,進689球。共獲得31座冠軍獎盃。

C羅國家隊生涯的第2個冠軍。(法新社)

C羅賽後接受採訪表示,「這是國家隊享受的時刻,奪冠對我們很重要,球迷的支持不可思議。」賽後,C羅在Ins上發文,「非常自豪,我們的球隊又奪得了一座冠軍獎盃。這座獎盃屬於所有葡萄牙人,謝謝所有人的支持。」

稍早進行的季軍賽,英格蘭和瑞士經過120分鐘苦戰0-0難分勝負。點球PK大戰,英格蘭6-5勝出獲得季軍。

國家聯賽決賽結束後,歐足聯也評出本屆決賽階段的3個獎項。其中C羅憑藉在對瑞士一戰的帽子戲法獲得金靴,隊友貝爾納多-席爾瓦(Bernardo Silva)被歐足聯評為最佳球員,他創造16次機會、15次過人、11次攔截和兩次助攻賽事最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