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盃》奧巴梅揚戴帽 兵工廠雙殺瓦倫西亞將與切爾西爭冠

奧巴梅揚(左)戴帽演出,兵工廠主客場雙殺瓦倫西亞進決賽。(法新社)

2018-19賽季歐聯盃準決賽次回合,兵工廠客場4-2擊敗瓦倫西亞,總分7-3淘汰對手晉級決賽,將對上PK戰出線的切爾西。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是兩支球隊在歐戰歷史上的第7次交鋒,此前兵工廠2勝1平3負稍處劣勢。準決賽首回合交手中,兵工廠主場3-1擊敗瓦倫西亞。

上半場,加梅羅(Kevin Gameiro)破門為瓦倫西亞首開紀錄,拉卡澤特(Alexandre Lacazette)助攻奧巴梅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扳平比分。下半場,拉卡澤特破門將比分超前,隨後加梅羅扳平,奧巴梅揚再進兩球,鎖定勝局,賽後兩隊球員爆發衝突,最終兵工廠4-2擊敗瓦倫西亞,槍手兩回合總比分7-3淘汰瓦倫西亞晉級決賽。

全場比賽,兵工廠控球率44%,9次攻門5次射正就收穫4球。

賽後統計資料顯示,拉卡澤特已經進19球(英超13球,歐聯5球,足總1球),貢獻11次助攻;奧巴梅揚則進29球(英超20球,歐聯8球,足總1球),貢獻7次助攻。也就是說,兵工廠雙槍合力進48球、貢獻18次助攻。

「我很為球員們和球迷們驕傲,球員們盡了全力,我們可以為整個俱樂部感到驕傲。」兵工廠主帥埃梅里(Unai Emery)距離自己的第4個歐聯盃冠軍又近了一步,「我過去在歐聯盃取得的成功?過去的經驗可以應用於現在,盃賽的決賽非常難踢,我們今天把握住了機會,我們可以為此而滿意。」

本賽季的歐戰決賽都變成英超內戰:歐冠方面,利物浦和熱刺分別逆襲巴薩和阿賈克斯會師馬德里;歐聯方面,兵工廠和切爾西則輕取對手晉級。這也是歐戰歷史上首次出現4支決賽球隊都來自同一國家。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