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奧里吉、維納爾杜姆雙響 利物浦4-0巴薩總分4-3逆轉晉級決賽

奧里吉(左二)攻進利物浦的第4球後慶祝。(法新社)

2018-19賽季歐冠準決賽次回合,利物浦主場4-0戰勝巴塞隆納,兩回合以4-3的總比分逆轉巴薩,成功晉級歐冠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比賽,奧里吉(Divock Origi)補射率先破門,阿利松(Alisson)奉獻精彩撲救。下半場,替補登場的維納爾杜姆(Georginio Wijnaldum)兩分鐘內頭頂腳踢梅開二度,亞歷山大-阿諾德(Trent Alexander-Arnold)佯裝開角球助攻奧里吉梅開二度,最終利物浦主場4-0戰勝巴塞隆納。

資料方面巴薩接近6成的控球率,射門數方面利物浦的13腳高於巴薩的8腳,其中5腳射正,比賽最終被門前把握機會能力更強的利物浦贏下。

手握3球優勢的巴薩客場0-4負於利物浦,這也是巴薩在歐冠歷史上最慘的輸球紀錄,遭翻盤無緣決賽。自2014-15賽季贏得歐冠冠軍後,巴薩連續4季無緣歐冠決賽,其中3次都是在淘汰賽首回合主場取勝下在客場遭逆轉出局。

「當球隊被對手這樣逆轉淘汰,就沒什麼藉口可找了,」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表示:「如果我們能夠把握住哪怕一個機會,晉級的就是我們,但我們沒有拿到想要的結果。」

「上一場,我們的表現比0-3輸給巴薩的比分要好,而巴薩的表現也比0-4輸球的比分要好。我們都知道在這種情況下,你需要運氣,阿諾德天才般閃光的時刻就來了。」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賽後說:「去年這樣的結果後,我們希望捲土重來,現在我們又有一次機會,我們會努力抓住的。」

本賽季的歐冠決賽將於6月初在馬競的主場萬達大都會球場進行,屆時利物浦的對手將在阿賈克斯與熱刺之間產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