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賽盃》德布勞內復出獻首球 曼城PK大戰4-2萊斯特城晉級4強

德布勞內(右)率先為曼城破門。(法新社)

英格蘭聯賽盃8強賽,曼城客場挑戰萊斯特城,最終在PK點球大戰以4-2勝出。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上半場第13分鐘,復出的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在對方禁區外戲耍萊斯特城後衛後遠射破門,曼城1-0領先。下半場,恩迪迪(Wilfred Ndidi)助攻奧爾布里奇頓(Marc Albrighton)抽射扳平比分。兩隊1-1戰平。在殘酷的點球大戰中,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射失點球,曼城門將穆里奇(Aro Muric)連撲兩點球,熱蘇斯(Gabriel Jesus)和津琴科(Oleksandr Zinchenko)都進。最終,曼城PK戰3-1、總比分4-2淘汰萊斯特城晉級聯賽盃準決賽。

曼城佔據控球優勢,全場控球率66.3%,12次射門3腳射正。

「受傷5個月後,重新起步是很困難的,但能踢上70分鐘我很開心,這是個不錯的兆頭。」德布勞內賽後表示,「這是一種解脫,比賽很困難,我們有不少沒怎麼上過場的球員。我們踢得不錯,比賽很開放,到了最後關頭,門將幫助了我們。他非常冷靜,做了在點球大戰中該做的事情。」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賽後點評比賽:「一場困難的比賽,在萊斯特城踢總是不容易。我們的陣容中有17歲的小將,還有一些傷患,這比賽不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