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內馬爾帽子戲法 巴黎聖日曼6-1大屠殺

內馬爾(左)加盟巴黎後首度在歐冠演出帽子戲法。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在今夏俄羅斯世界盃遭到質疑,連國際足總年度最佳11人都選不上,但巴西前鋒內馬爾(Neymar)卻在歐冠分組賽C組第二輪賽事中大演帽子戲法,不僅助巴黎聖日爾曼以6比1大勝貝爾格勒紅星隊,而內馬爾也以歐冠盃30個進球追平卡卡(Kaka),並列巴西球員在歐冠的進球紀錄。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雙方在歷史上首度交手,但巴黎聖日耳曼在本賽季法甲一路開紅盤,前8輪全勝維持榜首位置,但在前一場歐冠分組賽卻在客場以2比3不敵利物浦,所幸靠著這場大勝後再加上利物浦客場爆冷以0比1敗給拿坡里後,巴黎聖日耳曼也才回升到C組第二。

巴黎聖日爾曼在開賽第20分鐘,就先由內馬爾在禁區外偏左操刀的自由球中,踢出一個弧線球進入球門左側率先進球;而且才2分鐘後,又是內馬爾在禁區內與姆巴佩(K.Mbappe)合作射進第2球。

即便在2球領先下,巴黎聖日耳爾並沒有停下進球的腳步,接連在第37和第41分鐘再由卡瓦尼(E.Cavani)和迪馬利亞(A.Di Maria)的連續進球,光上半場,巴黎聖日耳曼就以4球領先。

下半場第70分鐘,巴黎聖日耳曼仍然在擴大優勢,姆巴佩在門前搶點進球,巴黎以5球遙遙領先;雖然貝爾格勒紅星在第73分鐘由馬林(M.Marin)扳回1球;但巴黎聖日耳曼在第80分鐘,再度由內馬爾操刀禁區外自由球,再射出一個漂亮的弧線球,連對方門將博里揚(M.Borjan)在幾乎沒任何反應下進球,內馬爾不僅演出帽子戲法,更成為自2009年9月與蘇黎世的C.羅納度(C.Ronaldo)之後,又一個能在單場進兩個自由球的球員,巴黎聖日爾曼最終也以6比1獲得大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