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皇馬新銳1進球3助攻 西班牙6球痛宰世界盃大黑馬

西班牙阿森西歐主導大屠殺。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歐足聯國家聯賽A4組一場焦點戰役中,在今年俄羅斯世界盃16強提前出局的西班牙,靠著皇馬新銳球員阿森西歐(Marco Asensio)的1進球1製造烏龍再加上3次助攻的協助下,大爆冷門主場以6比0痛宰今年俄羅斯世界盃的最大黑馬、亞軍的克羅埃西亞。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克羅埃西亞在今年俄羅斯世界盃大放異彩,一路爆冷闖進決賽才以2比4敗給法國屈居亞軍,但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ć)仍獲得大會的MVP;反倒是西班牙在驚險晉16強後出局,改由恩里克(Luis Enrique)接手,球隊正處於大改造時期。

但沒想到西班牙主場與克羅埃西亞的比賽呈現一面倒,克國中場拉基帝奇(Ivan Rakitić)在賽前接下國家隊第100場的榮耀,但沒想到卻目睹了克羅埃西亞的慘敗,西班牙全場佔71%控球率,而且還有多達16次射門7次射正,全面壓倒克羅埃西亞的5次射門1次射正。

莫德里奇(右)慘敗連頭都快抬不起來。法新社

西班牙在開賽第24分鐘就由薩烏爾(Saul)在門前頭槌進球,接下來3分鐘就輪到阿森西歐的表演,他截到克隊的後衛失傳球,推進到中間禁區外起腳怒射進球;第35分鐘又是阿森西歐從右翼內切後遠射,球正中橫樑剛好彈到克國門將卡里尼奇(L.Kalinic)背上反彈進球,上半場西班牙就已經以3比0領先。

下半場都成為西班牙阿森西歐的場子,他連續在第49、57和70分鐘分別助攻給由羅德里戈(Rodrigo)、拉莫斯(Sergio Ramos)、伊斯科(Isco)進球,最終西班牙大勝克羅埃西亞。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