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資格賽》阿諾德建功 利物浦客場2-1霍芬海姆獲優勢

阿諾德(左)自由球建功,助利物浦2-1獲勝。法新社

2017-18賽季歐冠資格賽首回合,利物浦以2-1勝德甲霍芬海姆(TSG Hoffenheim),取得晉級的優勢。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利物浦雖然開季首戰很遺憾的沒有收穫到3分,但球隊依然展現了一些積極的東西。霍芬海姆上一次在主場輸球還是2016年5月份。

上半場比賽,米尼奧萊(Simon Mignolet)撲出點球,阿諾德(Trent Alexander-Arnold)自由球破門,利物浦1-0領先。下半場比賽中,諾德維特(Håvard Nordtveit)自擺烏龍,烏特(Mark Uth)扳回1球,全場比賽結束,利物浦2-1勝霍芬海姆。

這是一場對攻戰,兩支球隊都創造出不少破門機會,只不過利物浦把握機會的能力要更好一些,霍芬海姆還浪費了1次點球良機。攻守資料來看,利物浦射門14-13,射正8-4,但控球率只有36.6%。

本場比賽的進球功臣是18歲的小將阿諾德,第35分鐘開自由球,圓月彎刀攻破了鮑曼(Oliver Baumann)把守的大門。談到本場比賽的感受,阿諾德表示,「能夠在歐戰首秀幫助自己兒時的俱樂部取得進球,這無疑是夢想成真的一刻。這對我而言也是特殊的時刻。」

賽後主帥克洛普(Juergen Klopp)對阿諾德大加讚賞,「我必須要說,對一名18歲的年輕人而言,有膽量踢自由球比犯一點小錯好多了。這對他來說是一場激烈的比賽,他仍然還有一點東西要學,但他真的是位很棒的球員,我寧願讓他踢2-1而不是拿個1-0。」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