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甲》擊敗熱那亞 托蒂24載羅馬生涯畫上句號

比賽結束後,隊友將托蒂高高舉起,送別他24年的羅馬生涯。法新社

義甲聯賽第38輪,羅馬主場3-2戰勝熱那亞,傳奇隊長托蒂(Francesco Totti)正式在球場上向球迷告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托蒂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戰,羅馬奧林匹克球場座無虛席,兩隊也穿上紀念托蒂的特製球衣。

比賽結束後,托蒂帶著家人回到球場,與球迷告別,他獲贈一件10號球衣,上面寫著:「為了說感謝,我們只能將一切給你, 球衣,顏色,愛,忠誠,你就是如此,我們就是如此。我愛你,弗郎西斯科。」

40歲的托蒂是義大利足球史上偉大的球員之一,出生於羅馬城,1989年加入羅馬青訓營,在這裡度過整個職業生涯,完美詮釋了忠誠的含義。

24年裡,托蒂為羅馬出戰786場,進307個球。他保持著羅馬隊史的出場紀錄,也保持著羅馬隊史的進球紀錄。除了義甲冠軍外,托蒂還曾幫助羅馬奪得過2次義大利盃和2次義大利超級盃冠軍。他曾2次奪得義甲年度最佳球員,5次獲得年度最佳義大利球員,3次獲得義甲助攻王,1次獲得義甲射手王。

托蒂大部分時間裡扮演經典10號的角色,在前鋒身後製造機會,偶爾他也會被推上鋒線,以適應球隊的無鋒戰術,他的領導力和忠誠更是世間少有,他以自己的方式贏得了一座城市發自內心的愛戴。

托蒂為球迷準備了一封信,比賽結束後,羅馬官網將之公佈,其中最後一段:

感謝球迷和南看臺,那是所有羅馬人和羅馬球迷的燈塔。

成為羅馬人和羅馬球迷是我的榮譽。

成為這支球隊的隊長是我的光榮。

你們是,並將永遠是我的生命。

我無法再用我的雙腳帶給你們快樂,但是我的心會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現在,我會走下樓梯,進入休息室,它曾經歡迎孩提時代的我,又將讓我像男人一樣離開。

我很自豪和快樂能夠給予你們28年的愛。

我愛你們。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