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聯奪歐聯盃冠軍後 英超重現5隊征戰歐冠聯賽盛況

歐聯盃奪冠,為曼聯和英超都帶來處。法新社

歐聯盃決賽,曼聯2-0擊敗阿賈克斯,隊史首次奪得歐聯盃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歐聯盃奪冠不僅是一項歐戰冠軍榮譽,另一大好處是能獲得歐冠席位,根據歐足聯的規則,歐聯盃冠軍將直接進入到下賽季的歐冠聯賽小組賽,也就是說,曼聯已經提前鎖定2017-18賽季歐冠小組賽的1個名額,對本賽季英超僅排第6的曼聯而言彌足珍貴,但由於小組分級將被排入第二級,因此仍可能與三大聯賽冠軍皇馬、拜仁與尤文圖斯,混編構成死亡之組。

這將是自2005-06賽季以來,英超再次出現有5支球隊征戰歐冠聯賽的盛況,分別是,曼聯、切爾西、熱刺、曼城以及利物浦,聯賽第四名的利物浦將從歐冠資格賽開始備戰,這將會是最後一次,因為從2018-19賽季開始,四大聯賽排在前四名的球隊將直接進入小組賽。目前,歐戰積分排在前四位的聯賽依次為西甲、德甲、英超及義甲。

倘若利物浦可以在今年資格賽季中順利晉級,那麼英超歷史上將會首次出現5支球隊征戰歐冠正賽的盛況。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