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盃》曼聯2-0擊敗阿賈克斯 奪得隊史首冠

曼聯奪得隊史首個歐聯盃冠軍。法新社

2016-17賽季歐聯盃決賽,曼聯2-0擊敗阿賈克斯,首次獲得歐聯盃冠軍,並拿到下賽季歐冠正賽入場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18分鐘,「紅魔」依靠著柏格巴(Paul Pogba)首開紀錄。下半場比賽進行3分鐘,曼聯前場獲得角球機會,斯莫林(Chris Smalling)禁區內頭球助攻,姆希塔良(Henrikh Mkhitaryan)倒鉤擴大比分。最終2-0摘得本賽季歐聯盃冠軍。

全場比賽,曼聯7次攻門4次射正打進兩球,阿賈克斯16次攻門3次射正顆粒無收。曼聯控球率僅31%,但卻戰勝控球率近7成的阿賈克斯。

「我認為這是一場無聊的比賽,兩邊都沒有機會,我們不夠出色,祝賀曼聯。」阿賈克斯主帥博斯(Peter Bosz)賽後說:「我們將從這場比賽中學到很多,如果我們繼續團結一致,明年我們會更強。」

曼聯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表示,「我們達到了目標,我們以贏得冠軍的方式回到了歐冠,一座重要的冠軍。現在曼聯俱樂部贏得世界足壇所有的冠軍獎盃。從一開始我們就為此而努力奮鬥。」

在奪得歐聯盃之後,曼聯成為歐洲足壇第五支拿到過歐冠、歐聯盃和歐洲優勝者盃三大賽冠軍的球隊,此前是尤文圖斯、阿賈克斯、拜仁慕尼黑以及切爾西。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